【96line】有喜欢的人 上

96line三位

我码三角的老毛病你们知道吧(谁知道啦!

反正很糙,随意看


【上】

“你真的是来看老朋友吗?”金道英商业咧嘴笑随手拿起手边的花剪,一闪身就挡住了Ten的视线。又被残忍地推开,差点左脚绊住右脚摔在没有修剪的玫瑰堆里。

“别挡道!”

 

“……Ten你做个人吧!一大早突然让我去机场接你,现在连个正眼都不给我呜呜呜!!!”

假哭好戏上演,闹腾的那边忙着整理花枝的店主放下手里的活过来。无奈的拍拍委屈巴巴扑过来的金道英,“你又闹什么?”

 

Ten的脚尖踢到了行李箱,万向轮仓皇失措。

抵到那人的脚边,被一双修长匀净的手按住。眼尖的看到对方手上有细细的伤痕,想查看但又怕接触对方不舒服,“……你,你的手受伤了……”

 

“噗!”金道英顿时坐到椅子上,笑得还一抖一抖的。

上学的时候Ten是爆炸豆一枚,这辈子实在没想到还能看到他这副春心软萌的脸红样子。

 

钱锟摸不着头脑,但看金道英幸灾乐祸不靠谱的样子,还是主动握住Ten的手自我介绍了一下。“呃……啊您好,我叫钱锟,和道英是朋友也是他的租客,在经营这间花店。”

 

“你好我和金兔子是大学同学,泰国人,我叫Ten。”

 

然后就被瞬间变脸的金道英勾住脖子,“不许喊我金兔子!!!”

 

嘴角抽动了几下,还是忍下笑,“咳道英……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锟知道我明天就要出国一趟……Ten突然跑过来求收留……”金道英放下咖啡杯,凑上去钱锟身边压低声音,“人家是大少爷,一个人待着易燃易爆有毒啊!”

 

说悄悄话这个音量,人家看起来也不像听不见吧……钱锟无语地看那两个又扭打成一团,默默把行李箱和桌椅往后拉一点,以防误伤。

 

冷静下来的Ten拨拨乱掉的头发,中文说的轻声慢语,他倒自来熟,跟着就喊上了亲昵的单名字。“就是……想放松来玩一下,不会太麻烦锟的。”

 

但是Ten都是成年人了,说照顾不过是多一个人吃饭睡觉说说话的事;而且这处门店连着一上三层的空间,道英很友情价地租给钱锟了。

于情于理,钱锟自然没有推拒的理由。

眨眨眼点着头,“Ten先生要是不嫌弃招待不周的话……”

 

“锟,我们三个都同年,不要对他太客气。”

 

说起来不要客气,但钱锟还是被盯得感觉怪怪的,在金道英被手机催走之后,他站在原地尬笑了一下,指了一下盘旋而上的铁艺楼梯,“三楼最外面一间是客房,Ten先……Ten要不要去休息整理一下?”

“好,”Ten路过的时候还是故意撞了一下钱锟的肩膀,笑得甜甜蜜蜜,“真的不要被金兔子骗了,我没那么古怪啦!”

 


金道英路上就接到泰国来的电话,算是知道Ten为什么一个人不打招呼就跑来中国了。“阿姨,您也太爱开玩笑了吧?都什么年代了还有包办婚礼?”

好吧,这么一听也不是Ten又在乱发小脾气的错,金道英决定原谅他翻自己外号金兔子的旧账。

“我一时也说不清这件事,先麻烦道英看着点TenTen,好吧?”

“当然。”

 

阿姨抱歉了,我已经看不住Ten了,那小子好像已经看上了……

……

……我擦,我为什么要让他祸害锟啊!

居心叵测!狼子野心!!引狼入室!!!

“司机,掉头回去快!!!!”

 

金道英一进门先看到两个人上演偶像剧,钱锟后仰在一楼到二楼中间的把手上,上半身悬空被住搂腰,两个人之间靠得岌岌可危的姿势最暧/昧……

人生中不止一次感激自己的爸妈把自己生的机灵,这次把钱锟从Ten的手底下拉出来的时候更甚。看着钱锟愁眉苦脸的揉硌到的腰背,金道英就知道又是Ten惹祸了,“……楼梯把手很好躺吗?!”

 

把Ten丢到房间里让他自己去收拾行李,金道英转身蹭到了厨房,点点钱锟的肩膀,“抱歉,他就是有点孩子气,要不我还是从本家借个保姆来照顾他吧?”

“算了,”钱锟垂着眼睛仔细地在切胡萝卜,骨节熟练抵住漂亮的橙色,执刀的动作轻巧利落,很快就切成厚薄均匀的块状,“上楼梯的时候踩空了,他拉了我一把意外而已……就几天时间也没那么麻烦。”

“哦,好吧,我回来给你带手信。”金道英站在一边摸了他的头顶发旋,顺便捻了一块尾巴上不好看的胡萝卜块,嚼得嘎嘣响。嗯,锟太会买菜了,这个生胡萝卜还挺好吃。

 

把胡萝卜倒到咖喱锅里,锅铲搅拌几下,钱锟撑着灶台看着他发笑,“真是兔子啊?”

“才不是!”

伸出去准备拿第二块的金道英猛地收手抗议。

 

Ten抱着手臂站在外面,看着厨房里两个人打情(打)骂俏(闹),却又无处排遣自己的郁闷,什么呀!他气鼓鼓的转身就走,坐在餐桌的位子上撑着下巴,手指点点装饰的一小支粉色桃花,娇/嫩的小片花瓣随之飘落,轻轻浮在白色的编制茶杯垫上。

又瞟了一眼厨房的方向,偶尔能看到米灰色围裙飞扬的边角,暖融融的咖喱香气又熟悉,又甜蜜。

 

“小心锟揍你哦,”金道英一出来就看到Ten在默默摧残餐桌上的花,靠过去小声提醒,“他特别爱惜花,脾气好但是也会生气的。”


“你还不走?”Ten斜着眼怎么看金道英都不顺眼,奇了怪了,以前做同学做朋友也没发现啊?

但还是立刻收手,顺便把落下的三片花瓣全部揉碎在掌心里,薄薄的香气随即消亡。

 

钱锟把锅子端出来,忙忙碌碌进/出厨房取出碗筷。

Ten想起身帮忙,被金道英咬牙切齿按住肩膀,“我已经知道你为什么来了,安分点我就帮你,不许打锟的主意!”

“……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的!”

金道英说出这四个字,自己都抖了一下。

天地良心,他是真心实意交朋友的,呃,不是男朋友就是一般朋友。

 

只是一来他清楚Ten家里什么情况,金道英估摸着Ten妈妈说的话里有内情,如果真的是实在没办法的,Ten也只能一时半会的闹闹脾气;二来锟平时卖卖花做做饭,小日子经营的温馨可爱,何必被这个混世小魔王搅乱了呢?

 

“哦?!”Ten眯着眼睛,指尖捏到手心里逞强,强装冷静,“就当我信了,那又如何?”

“那就收起歪心思,好好玩几天赶紧回家。”金道英拎着他的耳朵尖警告。

“我不!”

Ten一步跳开来,正好撞到了端着热汤的钱锟,热度掀翻到手臂上,蔓延出一片潮红。

 

“嘶——”钱锟皱着眉毛被拽住隔壁冲冷水,那只手掌用力到嵌进凹陷。他知道Ten也不是坏心故意的,还是忍不住温声提醒,“你轻点……”

“啊啊啊对不起……”Ten慌乱了,他总是在钱锟面前乱了阵脚慌了分寸。但是松开一点,钱锟迫不及待的抽出手更加赌气,膝盖把躲开的钱锟抵住,“道英去拿药了,再冲一下……”

他无意识哼哼唧唧的,惹得Ten低头耐不住口/干舌燥,专注的细细抚摸有细小伤痕的白皙手指不吭一声。

 

金道英还是在涂了药之后,一步三回头的被电话催走了,因此吃饭也只有两个人。手还疼着,再加上Ten执意要“补/偿”,钱锟尴尴尬尬的接受了小时候父母之外的喂食。

泰国小少爷只是一腔热(爱)血(意),根本就不懂怎么照顾人,钱锟在经历牙齿磕到勺子上、口腔黏/膜烫到一层浮皮、一口没咽下去又被硬塞之后,终于……

饱了。

“麻烦了,你也吃吧。最后碗筷留在池子里就好。”他离开的时候还没忘记委婉叮嘱Ten别碰他的碗——总觉得要被砸完啊。

 

不详的预感总没有错过。


钱锟从三楼冲到二楼的厨房,然后崩溃地捂头蹲地,在霓虹精心挑选的整套樱花陶瓷餐具成了惨剧,樱花纷飞散落一地啊……

“锟对不起……”Ten更加局促不安,他怎么总是犯错?

明明钱锟在金道英面前是会笑会闹的,为什么在他面前总是为难尴尬和崩溃?

 

钱锟的电话又响了,他心累的摆摆手示意Ten先不要开口,“妈妈晚上好。”

……

“嗯?我,”抬头看看Ten倚在厨房流理台边,隐没了半边精致的线条。然后垂下眼转身,“我这有个朋友,暂时走不开。”

……

“不是道英啦……”

后面的话尾巴拐过上三楼的楼梯,Ten也听不清,只是站在原地握紧了手。

 

满地的碎瓷片将他围困,剔透的白色孤岛上漂浮着浅浅淡淡的薄粉,除了脚下一块地,无处落脚。他不禁把目光移到外面餐桌上那支桃花上,灼灼其华。

 

第一眼就被俘获。

中文里有一个词可以来形容。

犯桃花。


评论 ( 22 )
热度 ( 3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