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人间至味 END

拖好————长的一个尾巴,实在抱歉

那个,反正囧锟tag也蛮寂寞的,如果要回顾前面三章直接点tag比我加链接快(其实是我懒hhh


【四】咸
洗好食材,分别切好,该焯水的羊排骨撇去血沫,下橄榄油煎表层形成焦糖,香料折成小段放进纱布包里,加足量清水漫过。
顺手去清理残渣和水痕,动作轻便又利落。不消片刻,厨房已经传来炖煮羊肉的香气。正好切滚刀胡萝卜和一段段芦笋。


“好香。”
钱锟眼皮都不抬,一胳膊肘子向后拐去,“拿刀呢,小心点。”


然后没皮没脸的被亲了脸颊。


烦人的家伙自己先溜了。两分钟后又跑进来,乘放好蔬菜搅拌滚翻的热汤的时候,不管不顾捉住他的手指就挣扎。

然后钱锟无语地看着汤锅里溅起一点涟漪。
“你花多少钱买的?”


“啊?”徐英浩准备装傻。

钱锟才不配合他,又不瞎,不管十块钱的戒指还是十万块钱的戒指反正不能吃,还毁了他一锅汤!
一脚踹过去,“滚出厨房!”

那枚戒指被洗干净随便裹在厨房纸巾上,跟着炒青菜一起胡乱扔到桌上。

徐英浩哭笑不得,“真的生气了……”


无聊地摆整齐碗筷,钱锟放在桌上的手机却响起来。厨房里的流水声遮盖了没听到,徐英浩也就好奇瞄了一下来电人,[爸爸]。

吃饭的时候徐英浩心不在焉。
“不好吃吗?”

“……锟,你搬过来住好不好?”


钱锟差点被烫到,喝了一大口水才缓过来,按开手机看有没有消息,一眼就看到未接来电。然后更慌乱了。“我要先走了,你慢慢吃。”

“锟!”

在玄关处抓到人了,穿的鞋子要系鞋带就是,麻烦……低头不敢盯着他看,手指捏住衣角磨蹭。
“我不可以……”

徐英浩单膝蹲下来,松开鞋带拉出鞋舌,“……抬脚。”
“英浩……”
脚踝被捉住的钱锟没站稳,牢牢被握住,帆布鞋正好套脚上。
“徐英浩。”
沉默地帮他系鞋带,他的手劲太大,紧的箍圌住胀痛。
“徐英浩!你tm聋了啊你……”

徐英浩抬头,眼睛里泛红,“锟,要么就甩我甩得更坚定,这样算什么?”
“什么?”
“我说这样算什么!”他慢慢站直情绪也起来了,指着餐厅热气腾腾的饭菜,“和我上过床了就走啊,作出温情戏码……”


钱锟低着头算是听清楚了,点点头比想象中心情平静,“大少爷,是我玩不起。”


“锟,你明知道我对女生都不会有感觉,我们这出戏闹够久了吧?”


钱锟腿一软,靠在墙上慢慢蹲下来,他就知道徐英浩不是傻/子。“徐英浩,是我胆小……”

“……别哭好不好。”徐英浩倒不是不会哄人,只是本意也并非想逼到他落泪,太突然,站定在原地轻声无措。


眼泪是透明的,尝到嘴里是咸的,搅和起来是热的。


钱锟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还是在徐英浩的房间里,他趴着回忆了一会,居然哭的断片了?
此刻太阳穴还在抽疼,昨晚到底说了些什么话啊??
Woc不会什么没皮没脸的都说了吧!!!

从卧室里探出头,走廊没人。
压着走廊的边角,客厅没人。
客厅转了一圈,很好,厨房和餐厅都是空的。
可以断定,徐英浩那个家伙一句话没有,把他丢在家里了。

钱锟叼着勺子愤愤挖大桶海盐冰淇淋的时候,董思成打来了电话。
“%&*¥&”
“……你是被外星人附体了吗?”
“嘶好冰……我嘴巴僵掉了……”揉着嘴角半天才说得利索,“出版的事情都谈妥了,现在找我有事吗?”
那边安静了有三分钟,“大哥,你还记得出版社的事真是万幸……”
“嗯?”
“但是还记得今天是说好要去接叔叔阿姨的日子吗?”

完蛋,忘了……
“好事是叔叔阿姨已经顺利找到了公司,现在的问题是,徐少爷把他们请走了。”

完蛋!最糟糕!!!
钱锟把冰淇淋甩在桌上就往外冲。

董思成倚在出版社大门的地方踢着脚,远远看到一辆出租车刹停,抓起下车的钱锟往电梯上跑。
然后等待上升的过程才从反光镜中看到哪里不对劲,“你出门也不遮一下?”
“什么?”

钱锟转身才看见自己锁骨下面被啃噬的红通通一片,延伸下去直没入衣领,一看就知道是战况激烈,也怪不得心神不宁的时候还注意到出租车司机不对劲的眼神。
尝试着拉高衣领的努力失败了。


“得了,大热天的谁会穿高领戴围巾,我看你也先别出现,大不了帮忙撒个谎……你要真顶着这么刺/激的印子出现才会吓坏叔叔阿姨,哪个妹纸这么猛的?”董思成一脸坏笑,还伸手掐他的腰,碰上酸疼的地方,硬生生逗得钱锟脸颊泛红眼波流转。

真是雨露滋润后活色生香,怪不得徐少爷这么上心,隔了几年还念念不忘要回头追人。
不过这种谈个恋爱没事瞎折腾的,看得人也心累。
“徐少爷能拿下你父母就好了。”

提到这个钱锟又无奈笑了起来,“思成你想太多,我出柜这么多年,他们都不太能接受……”

徐英浩有多大能耐,第一次见面就能扭转乾坤???
“这可说不准!”


钱锟思来想去还是没有胆子直接杀过去徐英浩的办公室,只是发了一条消息,没有回复。又给自己亲娘打了电话,还被按挂了。
这到底什么个情况啊???

他抓心挠肺的,黄仁俊自告奋勇去打探消息,唯一的收获是带回了校对部的李马克,四目相对满是尴尬。

黄仁俊这个没眼色的,钱锟已经很难堪了怎么还要多带个人来参观?
不对,他不是和李马克死对头吗?
难道……
“我正想找个机会告诉你们,李马克说要和我交往试试……”

得,两个都是傻/子。

董思成捂眼睛没法看,这边还有一个人在纠结的漩涡中呢,你们现在干什么呢!

“真的?!祝贺!!!”钱锟居然没心没肺的拍起了手。

一脸麻木,好吧,在场四个人,只有自己一个算正常的。
但最正常的自己居然是唯一单身狗?

这太不科学啦!!!

正在董思成自我挣扎中,钱锟的手机响了,徐英浩打来的。

他手抖了一下才接起来,小声开口,“……喂……好。”

其他三个人支起耳朵也没听到什么,只是看着钱锟缓慢站起来,撑着桌面虚弱的让靠得最近的黄仁俊冲上去扶了他的手臂,“锟哥没事的没事……”

但是钱锟却又哭又笑的,看起来要疯了,“董思成,我再也不说你乌鸦嘴了……”

这表面上不是什么好话,董思成第一反应要驳斥回去挣面子,话到嘴边才突然急拐弯,笑得搂住钱锟的肩膀。

“我……我说什么了……卧/艹,徐少爷果然腻害!!!记得请我吃饭啊!全市最贵的楼顶西餐等着我哈哈哈哈!!”


最后没等到那顿饭,钱锟就被迫不及待地拐跑了。
留下怨气满满的三人。
董思成因为没吃上昂贵的饭,黄仁俊发愁钱锟出席不了发布会,李马克……纯粹是因为黄仁俊发愁而不高兴。


“徐英浩,你再等一个星期会死吗?我的手机都要被仁俊和思成轮流轰爆了!”
“换一个手机……”徐英浩抢过他的手机直接按了关机键,然后扔进车后座上够不着的角落,“这个号码反正也快没用了。”

“你能别这么独/裁吗?凭什么给我做决定!”钱锟在副驾驶把一条腿盘起来坐的很不舒服的样子,但方便伸手去拍徐英浩,鼓着嘴发凶。

“凭这个啊,我是你的合法丈夫。”徐英浩直接拿起新收到的信封在他面前得意地摇一摇,里面是十分钟前刚刚到手的合法结婚证。

对,徐英浩怎么说服钱锟爸妈/的细节,钱锟磨了他一晚上、从撒娇到生气都试了,就是嘴硬怎么都不愿意说,只是第二天一大早就把钱锟哄到机场要飞往荷兰。

上了飞机,钱锟还是困的迷迷糊糊,垂着头打瞌睡,被扶着歪到徐英浩肩膀上,连枕带亲的总算弄得半醒了,“出国去干什么?”


“领证,这是锟的父母提出的要求之一,希望有一个平等的合法证书保证,我求之不得。”

瞌睡被吓醒了,“你,你……我,我们?”
“结婚。”徐英浩轻摸他的脸颊,额头抵上去,又轻声重复了好几遍,“锟,我们去结婚……”

这太不可思议了,也太没有实感了。

就一天没到的时间,他已经从前男友泥潭里抽离,正式和前男友步入已婚队伍啦?


钱锟摸着手上的戒指坐在咖啡厅里发呆,手机彻底被没收了,他又看不懂当地语言的报纸。
“徐英浩,和我说完整了,到底怎么回事!”

把松饼淋上巧克力酱递过去,徐英浩笑眯眯的不予作答,“其他条件是我承诺下来的,我应该并且能够做到的,你不需要知道。”


“那你干脆什么也不告诉我!”还非要透露这么一个,让自己想破脑袋也不能明白,爸妈怎么会同意领证的???


“因为只有这一条是我一个人办不成的。”徐英浩捉过他带着戒指的无名指亲了一下,“我发誓,不会骗你的。”

钱锟害羞的抽回手,猛地塞满了一嘴的食物咀嚼,“你不说就算了,反正我不知情以后也不会替你求情的。”

表示赞同地点头,“你现在应该想着和我回美国要带哪些礼物……”

抖了一下,钱锟才想起来徐英浩的家庭背景挺厉害的,与之成正比的是家庭成员人数也非常可观。


“少爷,我能拒绝吗?”
“你觉得呢少夫人?”

评论 ( 7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