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锟/卡锟】极乐净土 4

dbq我完全存不了稿……

就,放飞了人设哈哈哈

(所以本章没有疼,出现了一只金兔子


【四】

下班的时候Kun还是晕乎乎的,走出后门被拽住手一拉,深更半夜吓死人,他怕又是寻仇的,手捂住脸被撞进一个坚实的肩膀上。

哎,没动手?

从指缝里偷偷抬头看。
“呀Lucas你干嘛?!”

Lucas咬了一下嘴角,不好意思的傻笑起来,震荡的胸腔起伏,隔着衣服都感受到,“我……我等你啊……”


“你吱个声不行吗?”


Kun抬手揉揉他的额发,不知道为什么,他对Lucas倒少有防备心,见过几次面就自觉把他划归到熟人范畴,时不时想摸/摸/他……大概,嗯,虽然很帅还是当成宠物一样了……


自己想想也无语笑起来,“下次直接叫名字好了……”


“嗯。”Lucas低头给摸,乘机弯腰环住他,“……今天没有被为难吧?”

想了半天还是没说出口Ten亲了他……嘛,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说出口还是有点……


他在发愣,倒没注意Lucas靠着墙抱住他越来越放肆的收紧手臂,亲近,月亮弯弯的掩盖进去云彩,晕华洒下来,视线里像蒙了一层薄纱。

“Lucas……”
“唔?”
“你靠的太近了。”

“啊啊啊对不起!”

说起来今天两次被占便宜——虽然Kun自觉没有什么便宜好被占的,但还是走的越来越快。

Lucas因为害羞而不敢走太大步,因为害怕惹他生气而靠后,因为说好送他回家又紧紧跟着。

还有一个弯就到楼下了,Kun终于回头,没回神还在踩他影子的Lucas猝不及防撞上去,两个人倒成一团。
Lucas紧张地抱住他,明明自己的后脑勺磕了一下,“你没事吧?”

“……我是不是以前见过你?”
Kun趴在他耳边抬起头,却没动弹,眯着眼睛确认了好久,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啊……没有没……”

“说实话,你长得……”Kun也没有很计较的样子,坐起来掸掸衣服上的灰土,自顾自嘀咕,“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Lucas干巴巴的咽口水想解释,又不知道说什么。


但是Kun已经自己爬起来了,他大概在路边磕到了脚腕,捂着痛处单脚蹦跶几下。

“嘶……我随便说的你别在意……嗯,我认识他,人家还不认识我……”
月亮这会出来了,柔润的光芒铺洒开来,他的笑容又酸涩又甜软。

Lucas笨拙地伸出手怕他又站不稳,暗下里却咬了嘴角急切开口,“他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了……呀时过境迁……”

Kun甩着手走远了,隔了几步才回头,“上去喝瓶饮料再走吧?”
“好!”

他答应的太干脆,Kun恍惚了一下才点头。

刚刚一瞬间,他想起彼时在学校里还很无忧无虑的怕生,午休都习惯了躺在体育场的观众席上,夏天同学们嫌热,都不会和他抢这片安静的独处领域。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午后经常在篮球场看到的独自练习到汗水狂飙的男生,他只敢扒着栏板远远观望,不希望被发现。
对方好像也专心练习,一直没有察觉到这里还有一个人。


时间久了终于忍不住好奇心,某一天他把多买的一瓶冰可乐放到边边的空地上,男生忙着训练也没有发现角落里开始失温冒出冷汗的瓶子。
他最后还是一个人蹲下去,摸/摸化出一滩水的可乐瓶莫名难过。


门口响起声音,他藏起来慌乱的脚尖带翻了那瓶可乐,躲在暗处看它咕噜噜滚到一双篮球鞋下。
颀长的身躯无限向上,男生抱着篮球满脸困惑,啊,他居然眼睛受伤了,半边纱布裹得严严实实。话说流那么多汗,伤口不会感染吗?

现在Lucas坐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爽快干掉半瓶可乐的样子,莫名满足了Kun未完的遗憾。
要健健康康的呀!


小口咬着面包,啊,蜜瓜味的……哎?

“Kun,你很热吗脸红了?”

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Kun憋了一肚子火气,进病房就忍不住揉乱床上人的头发,“你哪里来的蜜瓜味面包啊!奇奇怪怪!!”


“不是……奇怪也是你奇怪吧蜜瓜味招你惹你了啊!!!”
病弱的少年吼起来还是用力的,毕竟没头没脑的替一块面包背黑锅,真是委屈成球了……

“黄仁俊!”Kun恼羞成怒,咬着牙半天才坐下来削苹果,隔壁床的小男生弯着一双笑眼默默看他们兄弟两个吵。

“帝努要吃苹果吗?”
“麻烦Kun哥了!”叫帝努的男生很有礼貌,居然晃晃他的胳膊在撒娇。

黄仁俊暴力啃苹果,果汁流得满手,塞得腮帮子鼓起来一边,费力咀嚼还不停嘴叭叭叭,“帝努你对我哥还说什么麻烦呀……还有你一个男子汉哎呀!”


“吃东西不要说话,我求求你维护一下纯洁少年的美好形象吧!”Kun轻轻拍到他的头上,却语带调侃。

那些护士闲暇里八卦说的话他都听个遍了。什么506病房一个纯洁少年,一个魅力笑眼。
切成适口的块状大小递给帝努,收获加倍魅力笑眼一份。

那边李帝努准备出去散步,把空间留出来。和黄仁俊不同,李帝努只是肠胃科床位安排不过来,临时住在这里恰好空出来的,因此护士也不会怎么管他的自圌由出入。

长期住户黄仁俊缩着脖子憋屈地啃完自己的苹果,任由Kun抽了湿巾擦拭手臂,他很瘦,一把皮包骨扎满了大大小小的针眼。

放下松垮垮的条纹病服袖子,“睡一会吗?”

“哥……你什么时候接我回去啊……”

Kun眼皮都不抬一下,答非所问,“这个天盖的被子会不会太厚了?”
“哥,你饶了自己吧,我治不好的,我……我已经拖累你太多了……”

“明天想吃什么?”

“钱锟!你清醒一点,我和你并不是真的兄弟,不需要你承担那么多!!”

再一次不欢而散,Kun叼着橘子味的棒棒糖低头去住院部交钱,路上却被李帝努拉住了。

“Kun哥……仁俊那……我会劝劝他的……”

眨眨眼才反应过来,被偷听了。

“啊啊啊不是,哥,我不是故意的!我……”

笑笑拍他的肩膀,“你和他玩得来也帮我劝劝他,配合接受治疗比什么都好。”
“是!”



Kun进店里的时候还是在外面磨蹭了几分钟,但是一晚上都没什么特别的人出现。

今天点他的算是个老客户了,他端着酒杯和客人交谈,西装革履的精英,稍微有点怪怪的但出手大方,所以Kun还是乐于和他搭话的。

也任由对方带点不健康地扫视他大敞开的衣领,Kun嘴角带笑稍稍掩起来一点,“您看什么?”

下巴微微挑起来,他的眸子在流光下细碎发亮,“你今天幸好碰上的是我……”

“什么意思?”嘴角弧度更上挑,他就喜欢和聪明人说话。

对方叹了一口气,低头慢悠悠地将修长的手指在酒单上划过,“那再加一份吧……”

“谢谢金先生!”

Kun主动勾上了对方的肩膀,被嫌弃地啧了一声,却也没有被推开,“说好的不要这么叫我……嗯?”
“……谢谢道英哥。”

“乖。”金道英笑眯眯捏捏他的脸颊,“小孩子就要撒娇,哥哥给你钱买糖吃的。”

Kun撑不住了,一巴掌轻轻呼上他的肩膀笑得不停,“就比我大三五岁,乱占什么便宜,死弟控!!”
吸引一个无聊偶尔闯进来找乐趣的性/冷/淡,要不是知道金道英有个特别疼爱的弟弟,Kun也不会和他聊得那么来。因此就不会和其他客人一样规规矩矩的。

“Kun也是我弟弟啊,所以喜欢你不好吗?”
“有钱赚当然好。”

金道英眼神中滑过一丝失望,但是长长的睫毛低垂下来,翻出手机日程表查看。

那边服务生快速送上了新开瓶的酒。

他站起来身量还挺高,只是过瘦了,肩上正好的外套,腰部还是空荡荡的细。
“点了不喝完吗?”

他俯身在Kun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奖赏给你的,哥哥要回去了。”
Kun又打了一下,才站起来送他。

整个场子里都是声色犬马的人,所以Kun扶着微醉的金道英磕磕绊绊的也没有很奇怪。一边熟练从对方手里抢过手机打给司机要求把车开到门口。


金道英低头坐进车里,隔着车窗犹豫一会,还是伸手帮他把开很低的衬衫一颗颗扣好。他的眼睛很好看,在路灯下迷离但是璀璨,“Kun,你没必要做这种……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帮忙,这句话一直有效。”

虽然说起来是干净高级的场所,但在极乐净土仍然有比例不低的男公关会私下和客户进行某种交往,甚至有公开被包养的。每个人都是心中有数,只要不自降身价过度张扬,在极乐净土是默认这种存在的。

Kun头疼地捂住自己有点发热的眼睛,柔软擦在手心的蕾丝让他瞬间清醒过来,摆出职业笑容,“好。”


金道英转过眼往后靠,和司机轻声说,“走吧。”

Kun也没有说再见,只是僵立了一会,歪了一下头,从衬衫贴肉的地方摸/出一张支票。夹在两指之间,对着月亮也不透光,“这什么啊……”

透完气顺便扔完废纸,Kun又回到大厅里,路过吧台的时候就看到Lucas的表情。
真难看。
“喂,你被欺负了?”
看他头发衣服都好好的,也不像被人为难啊?


头顶的射灯直照过来,Lucas太高了,站在一排晶莹剔透的玻璃杯下面,脸上打过凹凸流离的浅浅阴影。
他还是面无表情,放下手里的调酒器,双手大张开撑在吧台上瞪他。

糟糕。
Kun莫名心跳加速,Lucas现在有一侧的眼睛看得没那么清楚,重合起来变得眼熟了。


“Lucas,你喜欢打篮球吗?”

Lucas还没有质问出口,倒被他主动反问惊了一下,原本积蓄起来的怒火瞬间消散,再也聚集不起来。傻愣愣地点头。
“很喜欢……”

“哦。”

评论 ( 13 )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