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锟】语言

你们的打脸码字手来了,通宵之后还活蹦乱跳,全是糖甜的!!!

看到江苏高/考作文的题目就有这个脑补了,太合了!




宿舍房间地毯上,Ten突然捧着手机翻个身,压到看漫画的钱锟身上,“怎么了?”
Ten的腿伤今天才去复检了,经纪人有急事,急匆匆把钱锟拉过来就拜托他盯着Ten吃药。
怕疼又不乖乖吃药的泰国小朋友有点娇气。

“锟,你教我中文吧?”
“啊?”钱锟皱着眉毛看他乱动,他是中国人,但教一个外国人零基础中文从头学起也很挑战吧?“你注意点腿啊……要不拜托经纪人哥哥联系一下公司里的中文课?”


“我学韩语已经很厌恶学习室了!”Ten撅起嘴瞪他。

钱锟知道他不高兴了,抓抓头发坐起来为难,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在中国一个南方人和北方人在学习普通话上的语言天赋差异。

“你和仁俊一个宿舍,找他更好。还有辰乐……”
奇怪,怎么越说越怂?
合上/书叹气,“……我可以教你几句,想系统学习还是要找老师……”


“啊啊啊就要锟教我!”
Ten踢腿耍赖。看得钱锟心惊胆战,扑过去抱住他不许乱动,“好好好你刚从医院回来啊,小祖/宗……”
“小祖/宗是什么意思?”Ten学着他的发音,居然还有几分意思。

钱锟最后三个字是用中文说的,算是心里给Ten起的别名,不在意的时候总会嘟囔出口,董思成总在边上笑得一脸内涵。

“没什么……”
“哇锟不会偷偷,啊,明着在骂我吧?!!”Ten揪住他的衣领,凑很近。
太近了,钱锟的眼珠子乱转,退后一点仰头,“没有没有,呃,你不是要学中文吗?”



Ten抿着嘴角莫名笑的眼底一暗。手臂还被按住,能灵活动的只有手腕,微微内收就能摸/到薄薄衬衫领子边上的锁骨,自然戳了一下就滑进去凹陷的弧度。钱锟用的是海洋系香水,空调悄无声息打起冷风,萦绕在嗅觉系统里的都是清甜。
“那锟现在就教我吧?”


“……嗯。”
摸不着头脑,这突然被算计的感觉?

学语言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钱锟记得自己才进公司为了跟上进度,在学习室几乎是拿出了高考挑灯夜战的勤奋,笔记认真做了一大堆,只为了快一点、再快一点掌握韩语。
背了又忘的语法真是让人头大,他崩溃地捂住头趴在桌上装死,身后却传来轻笑。
“呃……Ten xi?你好……”


之前见过面还是同岁亲故。但是钱锟和Ten的韩语都不是能深度听说交流的时候,钱锟又不像思成一样非常活泼,总是缺乏自信地安静待着,丰富的内心不断酝酿如何自然加入笑闹的大伙,最后反而错过了时机。

“下午好……好巧,是一堂课。”

他们上课可以自己预约时间,这么长时间两个人都不在一个课堂,emmmm……其实是母语不同吧?
钱锟看着黄旭熙的粉色卡通杯子陷入沉思,所以巧什么?Ten真的不是跑错教室了??


“Ten哥来了!”黄旭熙去完洗手间回来,高兴地和Ten打招呼了,他泰语不好,还是凭借着活泼开朗的性格和泰国哥哥相处不错。
其实Ten只是外表高冷。不过看钱锟默默移开位子挪远,估计还是有点唬人的。

黄旭熙感到兴奋,大家一起来交朋友啊!他早就想把宅男锟哥拉出去了,这真是一个好机会!!
“锟哥你坐过去一点嘛!”情绪高涨地把钱锟往Ten那边推,“进入中级课程以后就可以一起上课,me好开心!!”

钱锟背语法背懵逼了,啊,今天居然已经要上了中级课程了??

不过……
“旭熙你的初级考核是不是没过?”

黄旭熙拿水杯的手突然僵住,啊,他好像是没及格……打回原形……委屈巴巴……

“哎?我是不是通知过初级课换教室了?”老师夹着教案看着黄旭熙,还亲切补刀,“旭熙,在隔壁教室哦,这节课只有锟和Ten。”

黄旭熙垮着肩哭丧着脸,拖着沉重的脚步,还不忘回头和钱锟打招呼,“哥,我晚上要吃排骨……”


“锟,如果我说得很好,晚上给我做排骨吗?”
看他神游,Ten拿手指轻戳他的喉结,惹得钱锟忍不了痒,撒手点头,翻身去找Ten画架旁边的纸和笔。

啊,好想咬。Ten抱着膝盖坐在地板上,偷摸把刚刚碰他的手指头含在牙齿上磨咬。

“锟……”
“真不知道你又要遭这个罪干什么。”钱锟摇着头又盘腿坐下来,他学一门韩语已经要了命,Ten还主动要学更复杂的中文。低头开始写一排拼音字母出来,漫不经心地习惯了问出口,“……排骨汤还是红烧排骨?”

真是,不会做多种排骨的老师不是好歌手。

自己想想也发笑,突然抬头,Ten却像被抓包一样迅速躲开视线,咳了一下。“就……就上次吃的……”
“那个是辣的要忌口,算了,等会我去炖汤吧,吃什么补什么?中文里面有这个意思的话。”钱锟轻轻拍了他的膝盖,“不疼了吧?”


“嗯!”乖巧、可爱又听话。
“到时间了,再吃药巩固一下。”钱锟终于写完了,抬头就看Ten生无可恋的表情。板起脸,“你不吃药,我现在就走了啊。”

Ten不甘心地去扒拉药盒。
钱锟盯着他苦巴巴地把药丸塞到嘴里,好不容易就着水吃下去,还哽了一下。摸出剥好的奶糖直接抹到他的唇边,“吃个药怎么老是可怜兮兮的。”

Ten愣了一下,头更低一下,牙齿碰上钱锟的掌心,甜的。

“锟,别学这些……就教我说好了……”
其实Ten看着基础字母也头疼,特别是听了一遍发现和长得很像的英文还不是一个发音。当年学习韩语的恐惧涌上心头。

“拼音学不好怎么说?还没让你看偏旁呢!”钱锟干脆把纸笔甩到一边,他本来就是做个样子。难得的休息日,他的漫画书进度还没赶上。

突然想起一个笑话,自己先笑得打滚,被Ten拍着肩膀揉成一团才开口,“Ten,要给你介绍个中国女朋友吗?虽然不太道德,但谈恋爱的时候学语言最好了哈哈哈哈……”

Ten牙根发酸,明知道不可能,还是非要问清楚,“锟很有经验的样子,学韩语的时候也是?”
“说什么呢,我后来不是一直都和你上一堂课了?”

这句话取/悦了Ten,他把钱锟压制住肩膀,暧暧地靠近他的耳朵用气音说话,钱锟被他的气息搞得蜷缩起来。
“好……锟明天一起陪我去找中文老师好吗?”

钱锟也挣脱不开他,算了看在Ten乖乖吃了药的份上还是顺着毛摸吧。

不过一个中国人去找中文老师?总感觉怪怪的,“……我去干嘛?”


“我领了教材还是想要锟教我,我确信和你在一起会比书上学的更好啊……”

耳朵发烫,钱锟也不笨,算是听出来哪里不对劲了,遮住眼睛看向地面,“TenTen先下去好吗?小心受伤……”


Ten默默单腿跪到边上,轻轻把他翻个面,阳光一线斜斜透过玻璃窗正好映在钱锟的脸上,白得刺眼。瞳仁在强光下变成琥珀色的半透明,新染的头发向后倾倒,露出光洁的额头。
他倒比想象中直率,大咧咧地盯着面前的Ten,“……TenTen,你不要乱说话。”


“难道交中国男朋友就不能学好中文吗?”Ten气鼓鼓的样子,手指用力攒出青筋。


钱锟哭笑不得,问题不是这个啊……话说,主次颠倒了吧?
“你到底是要学中文还是要谈恋爱的啊?”

“当然是和你谈恋爱!”Ten看他也没有抗拒的样子,突然弯腰就咬上去了。
不过咬的不是脖子,是嘴唇。
他肖想更久了。

钱锟惊了一下,但是躺在地上被压住,完全使不上力气。这崽子还又撕又堵,手指掐住肩膀往下压,霸道的让他喘不过来。




以至于以他的视角看到房门打开也没有法子挡住什么,温州小鸡仔从门缝里瞪大了眼睛无声哇了一下,然后默默退出历史舞台。


再见了,我们中国line的温馨友好的时光!


迎接狂风暴雨的狗粮吧弟弟们!!



————
谢谢收看我的偏题超字数零分作文哈哈哈哈

评论 ( 20 )
热度 ( 93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