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锟】一物降一物 下

啊仓促爆字数

(起点设定太远,差点写成金/主文)


【下】
钱锟怎么也想不到金道英会在晚上十一点打电话给他。
举着黑屏的手机站在火前犯难。
“发什么呆啊菜要糊了!”在厨房帮忙的钱爸抢过铁勺抢救锅里差点糊了的小炒肉,一巴掌下去拍的钱锟向后退了一步。
“爸,我有事出去一趟。”直觉告诉钱锟他必须去。

“现在最忙的时候你……喂臭小子!!!”

打车到酒店的时候,金道英瘫在大厅沙发上,手肘支着头微微睁开眼,说话口齿清晰的很却满身酒气,“……来了?”
旁边的服务生警惕的看了一眼衣着随意的钱锟,想拦住他。

钱锟却机灵绕过他,蹲在金道英面前,“金先生,你醉了?”
缓缓弯下腰,金道英抬起钱锟的下巴,逼圌迫着仰视他,“嗯,醉了……送我回去。”
然后就晕过去了,钱锟慌忙扶住突然沉重砸在肩上的人,心里也慌乱起来。

你为什么要我来?
我为什么就来了?

“……你倒挺乖的。”金道英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在后座上幽幽开口。
菜鸟司机钱锟吓得差点滑行出线,“金先生……”

“知道我为什么要你过来吗?”
摇摇头。

“我好累啊……今天的酒会和往常一样无聊透顶,所有的人都不可以相信,只想着灌醉我从我嘴里套出关于钱的事情……多可怕的事情……”他喝醉了话倒不再是两三个字往外蹦,不舒服地换了个姿势,开始扯领带,解开的扣子露出嶙峋的锁骨和喉结。
“我还挺想有一个朋友可以相信的……你欠我一个约定……”

钱锟沉默跟着导航开进高档小区,金道英应该是搬出来一个人住的,冷淡的黑白装修非常符合他的个性。
他好像醒了一点,硬拽着钱锟不许走,看起来高瘦的人还是力气不小。
“陪我聊聊天吧?”
“我要……回去了……”他的手机已经被打的快要没电了,还是一遍遍固执地按灭。

金道英瘫在沙发上,手臂自然舒展开,一双长圌腿交叉搭到大理石茶几上。他整个人就像这个毫无人气的房间里的一个人偶。精致而冰冷。
“我约你明天好不好?”
“啊……”

醉酒后反应迟缓,微微闭上眼在月光下都是慢动作,他颔首,“好……开车回去注意安全……”

钱锟向他稍微弯腰致歉,然后转身就走。大男生穿着黑色T恤和牛仔裤,再仔细也逃脱不了沾染的热闹人烟味。走路的时候习惯肩膀微微低垂,跑起来的时候不管不顾头发飞多高。

思考着昨晚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约定来着?熬夜的思绪模糊记忆力低下,他拍拍脑袋然后决定放弃,转身先准备去菜场。出家门的时候却看到金道英走过来,吓得条件反射躲到单元楼的门后。

这里是个老旧的小区,绿化倒是不吝啬的葱茏,户型周正就是外观有点老,砖石被路过的小型车辆碾压过破碎较多,连续几天放晴大太阳,有点尘土飞扬的。
难为他衬衫休闲裤还走成时装周的感觉。

“看到你了,出来。”
钱锟向前就看见自己的小电动圌车后视镜正好出卖了自己。委屈兮兮地走出来,“金先生……”

金道英带他去了……商场?
“你的履历我看过,在大学期间的社团活动很积极,怎么毕业就没去找其他工作呢?”
鼓鼓嘴突然想起来有钱就是为所欲为,“……因为要求都好高……”
“没看出来,你还挺容易放弃的?”

金道英看起来不是给自己挑衣服,至少这些带着卡通图案的卫衣和T恤都挺可爱的,但是肯定不是他的风格。

“两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导购员带着职业微笑过来。
“给他挑两身休闲的。”金道英放弃了,扬起下巴指向钱锟。

目瞪狗呆,什么情况?“金先生……”

“昨天耽误你的事了吧?”

导购员迅速搭好两套,笑容和蔼的把钱锟半推半送进了试衣间。

钱锟穿着粉色卫衣和蓝色牛仔裤,他肤色本来就白,粉嫩嫩的像中学生。扎着手满身别扭。
金道英点头挥挥手,示意他又进去换第二套。

钱锟越想越不对劲,明明是他要补偿金道英失去女朋友这件事的,怎么变成了他接受金道英的礼物了?
缓慢扣着衬衫,却听到了外间熟悉的声音。“欧巴?!”
“嗯,你怎么来这里?”
“啊这是我哥哥,哥,这是我的直系学长金道英。”
“你好。”
……

救命,这什么尴尬的现场,而且外面的人真的不会打起来吗?
钱锟又不想出去,又怕金道英被前女友的哥哥揍一顿,毕竟他那个瘦高的身材看上去打架不占优势。
磨磨蹭蹭开了门。
靠!
钱锟傻兮兮撞到了头,痛的蹲下去,吸引的在场的人都看过去。

“啊你是……”那位小女友还记得钱锟,有点惊讶。
妹纸你听我说……

“和我一起来的。”金道英轻飘飘开口,插着裤兜把钱锟拉起来打量两下,“可以,这两套包起来。”
喂妹纸你眼光单纯点!

“啊,原来学长……哦哦我没有其他意思,很好很好……”
妹纸你笑什么?再笑年纪轻轻要出皱纹的哦!

被金道英拖走的时候,那位小姐姐还和回头试图解释的钱锟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难以理解,“金先生你怎么……”
“你还真是在盲目多管闲事……”金道英说了半截又进了一家店,向迎过来的导购员指指钱锟,“稍微正式的衣服给他找两套。”

“金先生,你到底什么意思?”都买好了坐下来歇脚的时候,钱锟看金道英抽便携酒精湿巾给桌面消毒,皱着眉头不解。
“首先,我单方面把你当朋友了,其次,我想给你试一份助理工作,也算提前收买人心。”
“哈?”
“抱歉先斩后奏了,现在我的助理辞职了,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跟我去下周的出国会议,我看你以前做过会议助理工作……”
“金先生怎么就相信我?”


“我还不会觉得你这种笨蛋一根筋,能多有心机。”
金道英的毒舌哟,钱锟憋的默默吸奶茶,这种又像被夸又像被diss的复杂感。

“你甘愿现在就被局限在那个角落里过一辈子,我也没意见。但年纪大一点的人劝你,多看看世界吧。”
珍珠呛到了喉咙,钱锟咳了一阵,两颊泛红,“我……”
“明天晚上之前给我答复。”金道英在掏出手机敲打,几秒钟后钱锟的手机就传来陌生短信。“手机号发信息,不要直接打电话。”

钱锟回家的路上踢了好久的石子,父亲在忙忙碌碌地准备出摊准备。他天天在做这些,从小就在店里帮忙,长大了也负责过,说实话不是什么轻松有趣的工作。
但就像金道英说的,他是不是比想象中还不软弱?他是不是应该乘着年轻多试试?
“你应该这样。”钱爸爸默默拍着袖子听完给出了意外的答复。“如果有更好的机会,就多试试。”
“爸……”
“放心,老爸还能再撑几年!”

其实钱锟比想象中会把握机会,幸好他毕业不久也没有锈了他的脑子。

至少以新手标准来说。
“勉强能看得过去。”金道英顺手把他歪掉的领带摆正。
钱锟堂皇地倒退一步,他总是能想到那个小姐姐最后看他的眼神,神秘的兴奋光芒。

金道英发笑,“你躲什么?”
疯狂摇头,“啊我去整理录音文档!”

手机响起来的声音惊了金道英额角发抽,难得暴躁起来,“都说不要打电话!”
“你除了洁癖,其他毛病还不少啊……”心理治疗师闲闲地不在意,“我听说你终于交到朋友了?感觉怎么样?”
“我可知道他干什么的?你居然心理没有抵触?”
“听说你还带人去买衣服了?难得啊……”
“听说你带到身边工作了?我真的好奇……”

冷静冷静,没插上话的金道英按着失控的额角,“你都是听谁说的啊!”
“你哥啊……他万分神奇的主动告诉我了……喂金道英,你这什么选择性洁癖啊?看到漂亮小男生就没了,不会是看上人家了?”

金道英很想发飙,但一方面他不在面前,对着空气太傻/比,另外一方面他发现好像说的没错。
他没有在钱锟面前发过洁癖抵抗。哪怕初次见面迎接他的是一盘油汪汪的菜,他都没有厌恶过钱锟这个人。
生动诠释了什么叫恼羞成怒,“闭嘴!”
“盒盒盒盒盒盒……嘟!”

医师先生在清晨的办公室里,端起香气袅袅的咖啡杯,抿了一口,“恋爱的力量果然够大。”

金道英被戳破心事,自暴自弃地扑倒在床上装死,手指扣着枕头,越来越心痒难耐。
他大概真的是喜欢钱锟?
为什么?
好像不要理由,大概就是合眼缘……

合眼缘的家伙探头探脑,小声开口,“金先生……”
金道英坐起来抹一下脸,“什么事?”
“这个单词……嗯……不认识……”钱锟不好意思的捂住下半部分脸,露出眼睛盯着他看。

犯规。金道英沉沉叹了一口气,“过来。”

钱锟诚惶诚恐,他怕被训,又觉得被训活该。这种低级的事情不应该问金道英,但是他又的确不敢确认,怕耽误正事。
小步挪过去,见过几面就知道金道英有洁癖,他也只敢站在床边。
“坐下吧,你这样看不清。”
“没事没事。”松了一口气,金先生不是很生气的样子。
金道英看了他一眼,妥协了,专注给他讲解。
……


“你居然还有耐心这种优点?和小朋友相处进展到了什么地步?”大概是见多了金道英在他面前放弃自我的崩溃样子,医师先生托腮一点也不怕调侃他,还在吭哧吭哧的暗讽他。

金道英面无表情把垃圾捡回桶里,通过了该阶段的洁癖治疗效果测试,“关你什么事!”

“我在考虑要不要让你进入接触治疗啊,有小朋友在不是更加方便……”故意拖长尾音,“搂搂抱抱。”

“我接触他又没有障碍。”

“呵,你现在抱他不会被揍?”
金道英沉默想象了一下,自己也就拉拉钱锟的手,如果真的抱了,大概会吓到钱锟。

“所以嘛,我可以开这个治疗方案给你哦,护身符!”他总是有神奇的力量促使金道英乖乖听话。

“金先生!”钱锟果然拳头已经举上来了。
金道英直接甩出病例,“医师说是接触治疗。”

钱锟半信半疑地挣脱开金道英的怀抱,躲到一边打开病例本,发现还真是这么写的。无语抿嘴角,如果是为了金先生好的话,“……那,给抱抱……”

但是护身符效力有时候也会物极必反的样子。
钱锟背着来述职的秃头部门经理,扒着里门和金道英小声说话,“金先生,我可以让每个人都抱抱你哦……”
哦你个头,谁都抱,我是什么吉祥物吗?我有那么廉价吗?

下班的时候,钱锟习惯地上了金道英的车,他好像真的是被划在一个比较亲密的朋友圈里,并且这个圈子目前只有他一个。
同事们早已经由开始的惊讶变成了淡然,毕竟钱锟直接对金部/长负责和他们没有利益冲突。而且有钱锟在,金部/长好像比较好说话。
当然有些风言风语,反正也传不到钱锟耳朵里,他天天埋头在助理室里工作,下班又被金道英捎回去了,和整个公司其他人接触不多。

“金先生之后就没有交女朋友了吗?”已经熟到可以拿这件事开玩笑的程度了,钱锟拉好安全带,习惯性像金道英一样抽酒精湿巾给手消毒,然后才去开汽车音响。
金道英顿了一下,“你希望我交女朋友?”
“为什么不呢?”
“……那之后你就没办法搭顺风车了哦。”
“那也没有金先生的幸福重要……啊金先生比我大,嗯,六岁……哈哈哈三十三岁的成熟男人!”钱锟扒着指头算了一下,乐的嘴巴都闭不上。

他好像跟了金道英两年多,满世界跑性格倒放得更加开朗了。
“你也是二十代中半了。”

金道英本意是diss他,但是说出口还是心里发酸,小朋友比他小整整六岁,好痛苦。


“哎嘿,没关系,现代人成家都晚,我毕业后还没谈过恋爱呢!”

前面路口是红灯,金道英挂了空挡轻踩刹车,钱锟轻轻拍他的小臂,然后手被抓住了。
带着问号脸看金道英神色如常地踩定刹车。“现在想谈吗?”


不好,危险的感觉,钱锟条件反射要摇头,慌乱向车外看。一只大金毛从人行道上狂奔而过,满身打理很好的毛发飘逸的很,它气喘吁吁的主人人字拖都要跑飞了。
尴尬挠头,“金先生要给我介绍吗?”

“咳咳,你要吗?”
“说来听听。”钱锟用了一点力气抽回自己的手,这个红灯时间也太长了吧!

金道英难得没有自信,他也没敢转头去看钱锟的反应,“……我怎么样?”

沉默。
大段沉默。
该死,这个红灯为什么这么长时间!!
终于可以开进待行区,金道英找到理由发泄,按了喇叭,催的前面的车莫名其妙,这么多车排前面你没看到啊急什么啊!

钱锟好像连呼吸都憋起来了,余光扫到他向车窗边歪了一下。
心凉。

“……锟,和我谈恋爱怎么样?”金道英紧紧握住方向盘,还是不愿意就这么认输,哪怕是死刑,他也要从钱锟嘴里听到。

“金先生很好……”
完蛋,一张好人卡。


车流终于动起来了,金道英拐了弯却靠边停下来,他怕自己现在上路要出事。
“这边不能停车……”钱锟在旁边看了一下路牌,提醒他。


转过去,看钱锟还是无辜在看他,心痛到无法呼吸,“就一下好吗?”

“不遵守规则,那我就不答应金先生了。”

“……什么意思喂等一下!!!”他激烈的反应吓的钱锟猛眨眼。“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我是要答应的啊……只是觉得你在开车……”

这tm什么破理由!!!“钱锟,你能不能干脆点啊……”

“哦,才一分钟没到就嫌弃我,金先生,分手分……唔!痛……”
金道英恨恨咬他的嘴唇,“只许说喜欢。”



一物降一物,就是对你难以无动于衷。

评论 ( 8 )
热度 ( 43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