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锟/卡锟】极乐净土 2

一部狗血大戏


【二】
老旧的公寓楼并不高,昏黄的路灯艰难挣扎但是收效甚微,五步开外看不清人的五官。


Lucas笑着把手举高到头顶,大幅度挥挥,然后看着楼道小窗口一盏盏向上攀升亮起,直到顶层六楼的左边窗户,透出一线明亮。
他到家了。

Lucas如释负重,后退两三步才不舍地转身,笑脸一秒切换冷脸。
他没有径直沿着原路离开,而是拐向旁边,流里流气地一脚踹上路边凯迪拉克的坚实轮胎,“变/态啊,你想干什么!”
后座的窗户下来一点,Ten坐着没动,只移了眼珠瞟向窗外的高个子,“没礼貌,你就这么和哥哥说话?”

“跟踪了我一天,不是变/态是什么?”Lucas还是不想理他,端着手拒之千里的样子。


“哥哥想邀你回去叙旧,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开口罢了。”Ten的手指轻轻敲着自己的手背,盯住前方笑得若有所思,“我不是第一次看过他了,但却是第一次接触到,果然很可爱啊,旭熙……”

Lucas激动地按住车顶,俯身看向Ten,“你不许动他!”
“有点累了,”Ten摊手无辜的很,然后扬起下巴示意司机按开车门,“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聊聊吗?”
犹豫了一下,Lucas猛跺脚还是绕车一圈坐上副驾驶。

半山别墅伸出的露台已经架上防雨棚,深夜的山雨细密地打出轻响。
Ten趴着露台边沿的栏杆,裹紧披在肩上的外套,看下面繁华绚烂的城市夜景。车子刚刚就是从那里过来,此刻不过是一处空城。
“你不愿意去曼城,家在港城还留不住你,姑母对我抱怨过很多次了。”

Lucas大喇喇叉腿坐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想做自己的事不行吗?”
Ten转身看他,“当然可以……只是我想找你帮个忙。”

愣了片刻,Lucas像听了什么大笑话,修长的四肢乱舞,一不小心把藤椅仰翻了,自己疼的哎呦哎呦,捂住笑得难受的肚子。
“我能有什么被你看中的?”

Ten等他笑够了才隔空抬抬下巴,有人给Lucas递上一个小手提箱。
他拎起来颠颠听声音,心里大概有数了,“表哥,你亲爱的姑母如果知道他儿子重操旧业,估计……会亲自飞过来敬你一杯。”
Lucas说着冷笑话,打开箱子,取出漂亮的袖珍手/枪在指尖打着转。他熟悉这东西就像自己身上长出来的一部分,而实际上这部分是后天异变的,他不喜欢。
极度不喜欢。

“我只是个普通的调酒师,恕我无能。”
Lucas站起来,穿着休闲T恤也像在店里一样鞠了个绅士礼,标准而端正。然后脚跟转出直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栋奢华别墅。

“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单纯的孩子……”Ten斜靠着栏杆,看他淋着雨走出大门。
夜间的斜风吹的细雨飘摇,很快浸/湿了他的衣袖,嫌弃地掸掸。摊开手心就有人递上烟,打火的姿势极度快速而干净,Ten捏着烟体却抬头看了一下那人的脸,是无聊到极致的服从低顺。
勾起嘴唇笑,他五官线条极柔美精致,特别是眉眼弯弯的时候像人间糖果,容易蛊惑的旁人沉迷于欣赏美丽而放松警惕。

但脾气却更硬朗,鞋跟狠狠抬起踹了那人的小/腿逼/迫他跪下,居高临下站定,咬着滤嘴冷着脸。
“谁准你靠那么近的?”


那人抖成一团看起来可怜的很,话都说不清。


“喂,去跟着他,被发现了就自我了断吧。”



Kun下午到店里的时候已经快迟到了,身上沾染消毒水的薄味,惹得旁人侧目掩鼻。
他默默翻个白眼,从包里掏出香水还没来得打开盖子,手机又催命一样响起来。犹豫了一下,看到来电人还是松了一口气,“下午好,董主编。”
“怎么,今天还是不答应我?”
“我说了,无可奉告。”
对方笑了一下,“你也找了在玹,明明也是想调查清楚真相的,何必这么抗拒一个记者热爱真相的心呢?”
“主编先生,”他说出这个称呼就是真的生气了,“我、真的、无可奉告。”

隔壁的A市,两年前在市中心出了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失控的车冒着火花从巷子里钻出来,直接打乱了拥堵的车流秩序,许多人吓得狂窜尖叫,爆炸的碎片击打着路边的玻璃橱窗,直直钉在模特假人的眼睛上,它目睹了一片仓皇,然后也渐渐融化变形……
第二日见报的时候断定为一场程度较严重的突发事故,踩踏受伤和碎片扎伤的轻伤患者较多,车内两人死亡。最后也就找到了车辆品牌方鉴定为电路老化故障,还是由公共财政方面对伤者进行了赔付。最大的议论点就在于车内的两人是本地一家企业的老总和夫人,唏嘘一阵也就翻页看当红小花的八卦绯闻去了。

只有少数人知道别有内情,因为上级签订了保密协议要封口。

跑新闻的也嗅觉敏锐。特别是一支辣笔扫天下的日报主编董思成,他本业就是调查记者,成名作是暗访了在逃二/十年的死刑犯,对这件案子本来是不上心的。只是感觉到四处碰壁,毫无信息流出让他笃定,这件案子肯定有特别的地方。


不知道从哪辗转得知了那位老总还有一个儿子,出事后就低调出手了公司股份,联系上钱锟的时候还是很惊讶他一个前公子哥怎么会打几份工?
钱锟手上拥有的资产只要不是大肆挥霍,足够他舒服过很长时间。而在董思成看来钱锟不是个奢侈的孩子,虽然讲究的确不少。
他生日的时候,董思成为了套近乎,还是送了他一瓶品牌香水,香型居然投其所好了。
因此钱锟特别烦他,两个人的关系还是在变好中。

“好好好,别生气,下班过去我们一起吃夜宵吧?”

Kun皱皱眉,“我没时间。”
“那家便利店今天不是你的班,出来。”董思成比他大接近十岁,又身居高位,自带威严。总是能第一时间得到他的打工日程表,掌握他的行踪。

“……好。”

夜场快开始了,Lucas比他到的还迟,急匆匆跑过来的时候额发乱糟糟的。
Kun本来只想打个招呼的,但是擦身躲过的时候感到了不对劲。他拽住Lucas的手臂,隔着衬衫都摸/到分明的肌肉线条,还有滚烫的触感。
“发烧了?”

“啊?啊……”Lucas迷迷糊糊的,挠了头发才反应过来他在关心自己。
傻乎乎看着Kun垫脚,凑上自己的手给他额头测温度。
热度哐一下烧到头顶。

“嗯?你要不要紧啊!”
他太高了,又是年轻人的瘦削,晕乎乎的好像在打晃。Kun吓得赶紧双手按住Lucas通红的脖子和耳根,手掌下是烧人的高热。
砸在肩上的力度不轻,Kun差点没接住他。

主管赶紧让人帮忙把晕倒的Lucas拖去后台,敲敲随身的pad查看,“Kun,要不你先照顾一下?医生还要一会才到……”


这个场子里都是服务人的,但实际上没有几个能真正照顾人的主。他也是随口一说,还怕耽误Kun的工作。但是看Lucas烧的很厉害的样子又起了恻隐之心。

“没关系的,文主管能帮我调个班也行,我和他还蛮熟的。”

拍拍Kun的肩膀,文泰一扶好蓝牙耳机笑笑,“好孩子。”

评论 ( 5 )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