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悠锟】恶魔游戏 下

经常有说太多聒噪、写太少又不尽的感觉

 

 

【下】


钱锟一副人畜无害的二世祖样子,在这种场合多了去了,所以人流自然没有像电视剧一样为钱锟自动分开。

 

中本悠太只是背着手看他怎么做,底下人也不敢随意动静,当然假设一旦出现意外骚动威胁到钱锟的安危,最先反应的肯定还是中本组本家那一拨人,所以小林乐得垂手站在一边看戏。

 

被挤到的钱锟也不恼,仍旧笑眯眯的和身边的人对视,温和点头示意让行,搞得那些赌红了眼的人甚至都没有一句粗话,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嘛和气生财,再来一局这次老子不信这个邪了!

 

所以他看起来很轻松地就到了那张桌子上,像摩西分开红海滴水不沾身,刚刚开始一局正在发牌的女荷官斜视过来,捏了一下贝雷帽的边缘,想来她是已经得到上级指示了。

 

出千的高个子男生还安坐着,他的面前已经堆叠了满满的彩色筹码,而对面则是气急败坏的中年男子,咬着雪茄烟气得大喘气,肥硕的肚皮一鼓一吸,满嘴黄牙看得钱锟内心反胃,所以他自然地虚掩口鼻躲到偏春风得意的男生那一侧。

 

相比较而言,牛仔衬衫虽然水洗的泛白,但是至少干干净净的,而且五官高挺十指修长,特别令人注意到他的一双眼睛大而深邃,看得钱锟一个晃神。

 

闭眼再睁开,他又往那边挪一点,但是不巧的是,哪个不长眼的把廉价皮鞋往小少爷的脚尖狠狠踩下去,连带着那人手里燃烧的烟头差点怼上钱锟的脸颊。

 

本能一让就要栽倒在男生脚边,幸亏腰上一紧才没直直脸朝下摔惨,但是惹得对面一波人带头不满,“这小子是什么啊!”

 

钱锟全然不在乎旁边吵杂的家伙们,好看的像一朵清晨飘过来的云,对着下意识扶住他的男生点头,“谢谢你哦……”

 

“呃没关系。”那人看起来高高大大的还蛮容易害羞,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抹过眼下,一丝水果甜香悠悠的钻入嗅孔,下意识抬眼把手心里的牌背面朝下压住,警惕心挺强。

 

但是反手却被捉住手腕,那人诧异了一下盯着钱锟看,钱锟更用力眯起眼睛笑得像无害的小奶猫,悄悄往他的肩膀上靠过去,轻轻悠悠,“喂,不想被揭穿的话跟我走。”

 

中本悠太皱着眉抱臂看着钱锟向门外走去,他下了一趟场子留下的痕迹很少,背影窄窄细细的就像夜晚过去的一滴露水,太阳刚出光亮就被蒸发的无影无踪。

 

“中本少爷……”小林请求指示,按照场子里的一般做法那个人早就应该被揍一顿赶走了,现在不仅那人还在,钱少爷一个人往外走是什么操作?

 

中本悠太也不知道钱锟搞什么鬼,反正他知道钱锟做事一向神神秘秘的,他站在楼上看着满目人潮涌涌,却没有一个值得他目光去追寻的,突然有些暴躁,转身把衣服下摆一撩坐下来,两条长腿抛起来交叠成霸气的坐姿,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派人去看看。”

 

“你是谁?”对着弯弯绕绕的黑洞洞街边小巷,反而有些怂。

 

钱锟走在前面双手插兜,他像是一点都不意,明明滞后出来的人此刻居然离自己只有三五步远,低头抿嘴笑了一下,才转过来背靠着灰扑扑的破砖墙壁,昂贵的白色外套上蹭上灰土的脏兮兮,他倒是毫不在意,“我?我是钱锟,你呢?”

 

“黄旭熙。”回答的太爽快,黄旭熙自己都吓了一跳,懊恼的咬了一下嘴唇,不自觉又往前走了两步。

 

巷子里很逼窄,钱锟歪了一下头,“你怕我吗?”

 

疯狂摇头,比起怕,黄旭熙其实感到的是无措,他不知道钱锟明明看出来自己在出千但是没有现场点破,现在两人对峙,不是他说大话,就钱锟这副小身板……

 

“那你是觉得我要怕你吗?”钱锟食指勾勾示意他靠近一点。

 

“……不是,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认识池韩帅,带我去见他。”

 

黄旭熙的眼神不安晃动,“我……我不认识那谁,你在乱说什么呢哈哈哈哈。”

 

“我说,”钱锟拽住他的肩膀,看起来小小只但是手劲居然不容小觑,另一只手捞开黄旭熙的衣领露出里面黑色的项链绳子,“不管他叫什么名字,现在立刻带我去见这个链子的主人。”

 

那根皮质编织绳普普通通的没有吊饰,只是玫瑰金色的金属搭扣有点特别,钱锟只是隔着距离看一眼就认得这是池韩帅贴身挂着的。

 

因为和钱锟手上的链子是一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叫黄旭熙的小子戴着,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池韩帅真的死了被捡到的,也许是……池韩帅还活着……这一点点的可能他不想放过。

 

黄旭熙看到他眼睛里都是泪光闪闪的,这下倒有些怕了,他最怕别人流眼泪了,手指伸出去小心碰碰他的眼下,叹了一口气,“别哭,走吧。”

 

就当是报恩了,黄旭熙知道今天要是被其他人发现出千,那他能不能活着回去也不一定。何况住在隔壁那个哥哥也很温和好说话的样子,初见的时候自己说这个链子好看,他也毫不吝啬的给出来了。

 

“少爷,人不见了。”来报的人伏在中本悠太耳边小声汇报,他们沿着监控录像查过去,发现钱锟走出大门后右拐到偏僻的后门,但是那边巷子的摄像头突然就坏掉了。赌场门口来来回回那么多人,他们一时间也很难查出钱少爷和谁跑哪去了,虽然硬着头皮也要和中本悠太说啊。

 

中本悠太愣了一下,把手机拍到桌面上起身一看,楼下还是熙熙攘攘但是原来出事的那场局已经散了,他四处粗略看了,“那个人呢?什么时候走的!”

 

小林赶紧跑开去让监控筛查,很快又跑回来,“报告中本少爷,是钱少爷离开后三分钟左右。”

 

“第一次来,什么背景?”

“连这次应该是一个月里的第五次,只是普通人每次赢钱了就走。”

“韩帅哥什么时候出事的?”

小林犹豫了一下,他知道中本组的大少爷出事了,一时间突然被问到这种话题很难接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

 

“几个月了?”中本悠太的手掌紧紧握成拳头,青筋爆出手背,他在竭力克制自己不要乱想,可是说真的,就钱锟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除了韩帅哥、只有韩帅哥,才能让钱锟不管不顾跑掉吧。

 

“离大少爷出事已近四个月了。”

 

四个月,如果没有当场死亡,再重的伤应该也恢复的差不多了。韩帅哥,池韩帅啊……是你最宠爱的弟弟去找你了,我又慢了一步吗?

 

中本悠太突然狂笑起来,手下全部大骇面面相觑,一个没注意中本悠太就抡起椅子砸到整面墙的显示屏上,所有人猝不及防被吓到然后分成几拨,小林战战兢兢的揽住他,“中本少爷,少爷您冷静!”

 

“回去,随他。”中本悠太从口袋抽出手巾擦擦手上不小心沾上的水,长长的额发遮住眼睛。“他回不回来都随便。”

 

他说不清自己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小时候起悠太就很崇拜池韩帅,认为这个哥哥无所不能他好喜欢,只是后来添了个钱锟小团子,中本悠太想当好哥哥的同时又无比嫉妒自己的弟弟,因为池韩帅明显回应钱锟的感情更多。

 

知道他们两在一起的时候,中本悠太想过告发给父亲,但后来回房冷静过觉得这种报复也太幼稚了,没用的,父亲不会在意池韩帅和钱锟也不会在意,到头来只有中本悠太像个无聊偏执狂。

 

他们兄弟三个人就是一个稳固的死循环,只要有一个人脱离轨道,剩下的人都会被抛进疯狂的世界。

 

“我疯了,还是你疯了。”在后座上喃喃自语,然后中本悠太点亮手机打开一个图标,上面是黑底绿色的电子平面地图,一个小红点就停留在其中,一根手指悬空戳戳那个小红点,“我才不在乎你,麻烦讨厌鬼。”

 

钱锟跟着黄旭熙左转右拐才在一个老旧的小区停下,其实有点迷惑,他能忍受一时的脏乱,但是让他几个月都待在这种地方其实还是有点困难。

 

但是也能理解吧,要躲过搜查逐渐平庸,那么最好找到一个这么破败萧条的地方,和环境渐渐融为一体。

 

敲开门的时候钱锟的眉毛狠狠跳了一下,他实在没认出来,面前这个吊着一只胳膊身形消瘦的男人,但是一双眼睛还是熟悉的很,因为瘦愈发凹陷,连带着警惕的视线都变得可怖起来。

 

他抬腿要关门,不如钱锟伸胳膊卡住的速度更快,钱锟手腕一转就抓住他的衣角不撒,动作敏捷但是开口却带着哭腔颤巍巍,“哥哥,韩帅哥哥呜呜……你咳咳咳……”

 

黄旭熙站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演的哪一出,看钱锟哭到站不稳一直咳嗽,上前就想把他搀扶住,但是钱锟一手拽紧池韩帅的袖子一脚却精准踹到黄旭熙小腿上。

 

嘶,不识好人心,黄旭熙抱着腿蹦到角落里目光哀怨。

 

“咳咳咳哥哥你见见我嗝……哥哥开门嗝……”

 

池韩帅忍了好久还是听不了钱锟的膝盖撞到地面的脆响,瞪着红通通的眼,“我不认识你,这又是干什么?”

 

钱锟手脚并用爬到他身上,池韩帅身体一晃还是小心伸出手怕钱锟摔倒,他的手只敢在半空中虚虚扶住,不敢表露出太多情感,一偏头却闻到钱锟发梢上的香气,也有些哽咽,“……我不认识你,我……不能认识你啊……”

 

一抬眼就看到的是简单望到头的室内,因为家具装饰老旧而显得灰扑扑的,狭窄逼疚,一堆行李没地方放,散得地板上挨挨挤挤没几处落脚的地方,半碗稀饭放在桌子角落清汤寡水的,看得钱锟胸口发闷透不过气来。

 

他记忆中的池韩帅不张扬,但都是风光鲜亮的大少爷,什么时候住过这种地方吃过这种苦?

 

咬紧牙齿,把池韩帅的脸捧住,他本来就高大,只是受伤后瘦削很多才能很容易被钱锟抓的紧紧,“池韩帅,你敢说不认识我?你……”

 

钱锟突然想到什么,猛地回头盯住黄旭熙,喉咙阻塞,“你把链子送给这小子?池韩帅!”

 

黄旭熙满脸无辜,看起来白团子一样的人也会龇牙咧嘴的生气,不过这链子真的是住隔壁会讲韩语的这个哥哥给他的,所以他真的叫池韩帅?手忙脚乱摘下来递过去,“又不是我抢的,去赌场也是他教我的,给你!”

 

气急败坏的钱锟把链子夺回手里,怼到池韩帅面前,看到池韩帅目光躲闪不敢和他再对视。钱锟小的时候就有所感觉,其实池韩帅并不喜欢在中本组的日子,后来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感觉更明显。钱锟不想池韩帅离开,但是终究连付出自己的告白也挽留不住。

 

“骗子。”

 

钱锟一仰头,泪痕半干后在皮肤上留下半透明,他倔强的不想再多说什么,但又抖着肩膀不甘心,“池韩帅,要么回去,要么和我说分手……”

 

“再也不要见吧。”池韩帅抿嘴的神态过于冷静,甚至别开了眼睛看屋外紫金色的夕阳。“我不是池韩帅。”

 

“废物。”钱锟冷笑一声掉头就走,路过黄旭熙身边停了下来,把项链连带着手上的链子也一齐拽脱抛过去,“以后再被发现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砸的黄旭熙一愣一愣的,“哥?”

“还是这副样子,小悠真是把他宠的不轻,”池韩帅依在门框上看着钱锟走下去的黑洞洞楼梯口,垂下眼喃喃低语,但是听在耳里又格外清晰,“旭熙,钱够了我们明天就走,离这里越远越好。”

 

中本悠太把自己锁在一间屋子里,听得砸的乱七八糟,碎瓷片有的扎破和纸门框落到地板上,下人都合手瑟瑟不敢出声。

 

所以钱锟进门来的时候大家都短暂送了一口气,只是极短的一口气。

 

因为这个平时笑眯眯的小主子也是难得黑面神,慢腾腾顿住脚步,“都下去。”

 

等到整座院子都空了,“中本悠太,你凭什么发火?”

 

房门哗哒一声被推开,中本悠太拱着腰眼睛死死盯住他。“什么?!”

 

“发火的应该是我,伤心的应该是人应该是我,我tm被骗了,被你被他被所有人!”

 

中本悠太看着他跳脚的样子突然轻蔑一笑,挑起的嘴角都是满满讽刺,“他不要所有也应该把你带上,乖弟弟,他不是最疼你吗?”

 

一句话轻易就扎的钱锟浑身上下都湿透,风吹过好像血肉细胞间都是刀剐一样的冷飕飕。

 

中本悠太笑着看他闭紧嘴无言以对的痛苦模样,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到钱锟面前,捏紧他的腮边提起一点,“我真开心,真的,钱锟你也和我一样……”

 

一样长在沼泽地里。

一样见不到阳光。

一样被人丢掉。

 

俯身的时候嘴唇贴到鬓角的发梢,中本悠太亲吻了钱锟的耳朵,“要和我一起变成恶魔吗?”

恶魔会伪装,明明有黑色的翅膀,但是却喜欢天使的白色,求之若渴。


钱锟拔开他强制的力度,反过来冷冷地拽住他的羽织前襟,繁复精致的暗花揉皱碎在指缝,向上垫脚的时候牙齿磕破了中本悠太的下唇。

 很痛,很甜,这感觉还不错。毕竟同类相吸,恶魔只会喜欢恶魔。


“我回来了。”

“欢迎。”


中本组只容得下一位当家人。

评论 ( 25 )
热度 ( 1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