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人间至味 3

好像之前有人要看车??而且太长时间没更忘差不多了。

链接在后面部分……

阿福很严格听天由命了(看不见请留言


【三】酸

钱锟咬着随手捡的叶子面无表情站在高处,,正是周末进香者非常多,以年轻小情侣为主。云林寺的素斋饭远近闻名,大概也是香火比较旺盛,尤其是求姻缘比较灵验。

“师傅,一个寺庙求姻缘很灵验不是矛盾的吗?”

夏布长衫的师傅很慈眉善目,“都是心诚向愿,有何不可。”

“所以愿望没有对错的吗?从小就被教育走正确的路到达正确的目标,但是……”转身看着远山,“我喜欢一个男生,要是一开始不招惹他也好,及时断了也好,可是他又出现了,我真的真的在他面前没办法,也不能逃避到哪去……抱歉,我好像不应该在师傅面前说这种话。”

“会自己过来的缘分,躲不开的。走吧,你走之前请你喝杯茶。”

 

钱锟愣在原地,看着师傅平静无波的缓步走向茶室。

生活不是偶像剧,喜欢的心情藏不住但是能压抑住,他从美国逃回故乡期望那地理距离能够抵抗,然后渐渐遗忘。但是徐英浩在这个时间出现,能猜到一定是和思成联系了,他又毫无办法,去哪里能抛下一切再找个地方躲藏?

还是喜欢在作怪,躲不开。

 

“看你能辨别出甜苦,以为好了呢。”

钱锟一脸懵逼,旁边的小沙弥藏不住笑声清脆,歪过去捏捏他的脸,“笑什么?”

“嘻嘻嘻,锟哥哥吃的橘子好酸好酸。”稚嫩的小脸皱起来,咧着缺一颗牙齿好像回忆起来那味道,“师傅坏坏!”

才想起来这个季节橘子成果还没熟透,他无语的也跟着笑。

“果实没有成熟的时候摘下来总会遗憾,明明还可以等着它最完美的呈现,何不等一等。”师傅也微笑着拿起一块淡橙的橘肉,他修炼多年已经能做到喜怒无形,还是被酸涩的微微皱眉,“现在弃之可惜。”

躲不开,不如顺其自然等一等。

 

新书印刷排版出的问题和黄仁俊沟通了一下,约到下午去印刷厂实地考察,也放心。

“那这个顺次和颜色的调整就这样定了,辛苦你们了。”

和负责人告别,黄仁俊走着走着突然扯着钱锟的衣袖换个方向,“怎么了?”

“没……”

钱锟转头去看,车顶遮不住徐英浩的身高,“你怕领导啊?”

“我又没做错事,就是看到何讨厌!”黄仁俊愤愤,徐英浩对面的是文学部的明星美女作家何禾,各种公开场合亲切和蔼,但是私下特别刁难工作人员,无奈人气高收益常年第一,领导层信任,整个编辑部都敢怒不敢言就把她叫成何讨厌,“她手脚倒是快,能让新社长跟进,哼!”

车也就停在那边两个人后面几步,被扯着兜了一大圈的钱锟觉得并没有什么用。

“哎小黄?!”何禾还是看到黄仁俊了,满眼星光藏不住。

忘了说,虽然黄仁俊是讨厌何禾之首,但这位好像很喜欢黄仁俊,毕竟论长相是编辑部之光。

黄仁俊僵了一下,不情愿的撇嘴转身。瞬间变换笑脸,“哎咦何姐,我没注意到哈哈哈。”

 

你这个棒读就过分了。钱锟默默缩进驾驶座专心扣安全带内心吐槽。

他和何禾不认识,和徐英浩认识但是这个场景莫名不爽。

我tm以为你那时候和Cindy接吻是要气我的,怎么就几年还变了?地下室车库,孤男寡女,哟还是美女作家!

嘴里迟迟泛出酸味,却没有橘子汁里的清新,陈年旧闻总之很难受。

没有在车里备零食的习惯,翻出半瓶矿泉水压下去,也冷静下来,他没有资格指点徐英浩。

 

“你也没注意到我吗?”

徐英浩一手撑在车顶,一手从车窗伸进来抓住他的脸转过来,钱锟吓了一大跳干眨眼说不出话。

“之前还会和我生气,现在理都不理什么意思?”

隔着挡风玻璃看到钱锟视他如空气,徐英浩被激的酸楚遍身,几乎是毫无犹豫就过来质问。

“有人还劝我慢慢渗透别着急,真是个笑话!”

冷笑着一把拉开车门把人拽出来,钱锟一个趔趄摔到他的臂弯里,腰被紧紧抱住根本逃不开,“徐英浩你神经病啊!”

“那边的黄……那个谁,负责送何禾回去。”

这一切都发生太快信息量太大,黄仁俊脑子反应不过来,尔康手才伸出,他他他他锟哥被绑架了???



“锟,你吃醋的样子真可爱。”


评论 ( 24 )
热度 ( 151 )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