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锟】春天去看海

伪现实背景

两个甜豆为什么写成一点也不甜,我也是脑洞清奇了……

 

 

休息的时候想干什么?

[看海]——Ten

[和Ten一起去看海]——Kun

 

“……Kun!”

钱锟吓了一跳铲子差点掉地上,“Ten你怎么不声不响的进来?”

他像领地意识强烈的警惕态度倒让Ten非常不爽,哼了一声傲娇转身找Lucas,留下一脸懵逼的钱锟眨眨眼。

他来干嘛了?

不是喊了自己的名字?

怎么一句话不讲就走了?

金廷祐扒着厨房门嗅嗅鼻子,“哥,是不是有什么烧糊了?”

 

最后上桌的满满菜色唯有一道特别显眼,中国大厨失手的耻辱之作——要不是材料不够钱锟绝对要重新做一份!

但是弟弟们扒饭十分热情,倒让钱锟更加欣慰。黄旭熙和金廷祐两个孩子真是十分好养……

李永钦……算了同岁亲故就任他挑食吧。

“Ten,这个不喜欢就别吃了。”钱锟说着将那盘菜拖远一点,“别吃坏了。”

 

黄旭熙and金廷祐:???

钱锟:你两啥都吃不够,糙一点没事!

 

“Kun你下午有什么安排吗?”Ten这会咬着筷子尖,腮帮子鼓鼓的满足眯起眼说话。钱锟的特级中国菜总要比清汤寡水的韩国菜合胃口,而且和Lucas聊了一会,早就把小情绪忘掉天际。

“嗯?去声乐课加练吧……”钱锟漫不经心的回答,划拉着饭没什么胃口。做菜的人总是没有食欲,大概也就是满足于做菜的过程,正好也要管理身材。钱锟干脆将饭碗推到黄旭熙面前,“旭熙,这碗没动过你吃了吧。”

“好啊。”不用跑去添饭,黄旭熙吃的嗨就点头。咬掉一个鸡翅才抬头,嘴角油汪汪的,“哥你又不吃饭?”

他用中文说的,黄旭熙和钱锟,或者说中国line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习惯于中文母语交流。也不是什么排外,就是习惯。偶尔中本悠太路过的时候也羡慕的表示,队里要是有其他日本人他也会这么做的。

金廷祐乘黄旭熙不注意夹走最后一块鸡翅,专心致志埋头苦吃。

Ten却无心拨着炒蔬菜,支棱着耳朵摆出听力脸。

“没事,我不饿。”

黄旭熙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撒娇,大眼睛委屈的闪光,“哥我不是故意说你fat的,都是开玩笑的别当真啦……锟哥……”

摸摸他的头,钱锟皱皱眉头故意装生气,自己憋不住三秒就笑出来,“知道了,但是上镜要好看还要瘦一点,真的没事。”

钱锟打个招呼就先离开了,筷子几乎没有沾过。

金廷祐有些责怪的瞪黄旭熙,但还是默默咽下去食物和话,旭熙也不是故意的,是锟哥太较真了。

Ten三两口赶紧吃完,挥挥手,“我去找他,你们慢吃!”

 

钱锟坐在床沿边细细整理他的魔术纸牌,他好像在盯着某一个点发呆,手上的动作却熟练流畅,也不知道练了多少次。

只要一想到这就心绞痛。

Ten清清嗓子敲门,“下午别去声乐室了吧?”

“……啊?”

“出去玩,我请好假了。”Ten低着头站到他面前,耳尖可疑的发红。

“哈?!”

“快点快点,今天就回来,快点准备出门!”

Ten拉开衣柜扯出一件外套,拉住他的胳膊就要往外走。

“嘿等一下等一下我的手机!”网民钱锟是离不开手机的。

 

勉强被拉出去乘地铁,钱锟还在嘟嘟囔囔自己忘了带耳机和零钱,捂在黑色口罩后面莫名可爱。

“没事,我都带好了。”同样带鸭舌帽捂到只露一双眼的Ten眨眼拍拍随身背的小包。

如果没有记错他进宿舍就背着这个包,还和经纪人请好假了,所以是计划好的?

钱锟决定不追究,拉着地铁里的手环靠着手臂歇息,已经都被拉出来了。

 

靠站的时候一个不注意,没站稳又被下车的人流一挤撞到Ten的肩膀上,“啊抱歉我……”

他消声了,咬着嘴唇装死。

反正现在车厢里人还是很多,满到动不了,大家都很冷漠的在看掌上小小的屏幕,没人注意这边角落里的可疑两人。

“你抱歉什么?”Ten压低声音,韩语一字一顿蜜汁苏气。

“……过分了啊!”钱锟被他隔着衣服扣住后腰,勉强支着Ten的胳膊站稳,想发狠却像撒娇。

“我哪里过分?不是在满足你的愿望吗?”Ten虽然瘦削但不愧是舞蹈强手,力道一点不弱,勒住他的腰紧紧不得动弹,“去看海啊……”

钱锟根本招架不住。

 

他一开始只是抱着友善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遇到同岁的外国人Ten倍感亲切,练习生时期就玩的很好。后来一起的练习生们相继出道忙的很,Ten也大放异彩了一次。

正当钱锟以为自己落后出道一步和他们的关系大概会疏远的时候,Ten因为练舞意外膝盖伤需要静养。

这下真的算朝夕相处了。

每天给黄旭熙和金廷祐加餐也不忘给Ten一份,逛街shopping是日常,他给自己备的中医药剂倒花了一大半在Ten身上。

红花油的味道是不怎么好闻,蹭的掌心皮肤火辣辣的。

湿巾擦不干净,钱锟站起来准备去洗手间,结果被Ten抹了一脖子——他对什么都好奇,调皮的倒了一手红花油翻来覆去玩,原本准备悄摸摸擦到钱锟身上的,因为他的动作反而变了地方。

更不巧的是钱锟皮肤敏感,几乎肉眼可见的脖子处嫩/肉变得鲜红。

“……对不起……”

苦恼的对着镜子,转身还要安慰沮丧的Ten,“没关系呀……我回去洗个澡好了。”

“就别来回跑了,我这有新衣服,不接受我会愧疚的!”

 

好像是Ten的上衣肩宽过度,被溜肩钱锟穿成了一字领,露出发红的锁骨可怜兮兮的。

泰国人也没有自觉就凑上去亲,被慌张推开的时候Ten还是懵的,艺术思维完全被那粉红色的病弱感吸引到了,以至于抬头看到钱锟在热水蒸腾下泛红的嘴唇就想咬,他也的确咬了。

钱锟不是没有反抗,但实际上痴迷起来的人力气确实会无意识变大,而且他还要顾及Ten的腿伤不敢硬来。

“……这什么啊,Ten你……”

也说不出来重话,亲亲抱抱好像是团内和谐友爱的氛围,钱锟还是拿不准Ten是怎么想的。

“我们试试交往吧?”Ten眨巴着好看的眼睛,像个天使。

“就当玩个游戏看他们能看出来吗?”又像个恶魔。


钱锟无数次+1问自己,为什么那时候点头了?

他明明是个直男啊没错,对哥哥弟弟都没有奇怪的想法,而且大家都是画中仙论长相他常常自愧不如。

一面惶恐一面疑惑。但是Ten除了比之前更加频繁的找他同行,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止。

福建人后来一想也就当泰国人是孩子气了。

签售会的时候Ten开启天使模式,钱锟前一个晚上修仙太久了正在发呆,猝不及防被问到的时候,熟练带起微笑温柔回答了一个后知后觉匪夷所思的答案,“和Ten一起去看海。”

然后就是尴尬的一秒对视,迅速打起精神专心工作。

 

无数次+1+1次,为什么自己点头了?搞得现在丧权辱国……

Ten隔着口罩把下巴压在他的锁骨凹槽里,鼻尖蹭蹭后颈的皮肤发烫。看起来大概就像站累了靠在朋友身上,顶多亲密过头,但这车厢也太挤了不是?

但实际上是他把钱锟挤在小小的角落里,指尖不老实的游走在衣服下面,好像接触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宝贝非要从头到尾摸个遍,黏人。

“到底干什么啊你……”钱锟的脾气还是好的惊人,察觉到他不至于发疯乱来,只是摸摸碰碰,也就放松了下来无奈的开口。

人也真的很奇怪,都是过分的事,因为没有达到觉得可怕程度就能够接受,同时还很庆幸。

摇摇头像爱撒娇的小猫,拇指擦过钱锟的脊椎骨留下电流撤出来,钱锟的腿瞬间软了,口罩憋的喘气声有些明显。

Ten低声闷笑不答话。

 

出了车站不远处就是沙滩和海浪,不是著名景点也不是旅游旺季,春天的海看上去特别单薄。

两个人选择了僻静的路线绕过去,钱锟不小心被海浪打湿了鞋尖,吓得躲远远的走。

没带换洗的衣物他才不要湿着脚回去!

 

“你喜欢我了吗?”

“……啊?”甩着脚希望太阳快点晾干,但是春天的太阳并不给力,柔柔和和的烘的钱锟放松的很彻底,眯着眼睛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在说话。钱锟决定装聋作哑,”……果然要夏天来才热闹。“

春天的时候海浪青涩,沉沉郁郁的没有夏天的活力,也有可能是没有太多人流的活力,海滩上稀松隔好远才有个别人,他们两个摘了口罩也没什么担心的。

 

Ten停住脚步站在原地发笑,不知道笑他还是笑自己。海风吹乱了额发遮住眼睛,粗鲁的拨开。

“我们认真交往吧,吓他们一跳!“

 

钱锟背着手快步已经走出去几步远,慌慌张张的一条直线都没走好,脚一软歪的更偏近海水,被打湿了裤脚。蹲下来嫌弃的挤水,牛仔布料沾水都会贴紧皮肤不舒服,钱锟又有点强迫完美主义,细细叠好挽起来,然后站起来瞪了Ten一眼。

“都怪你!”

 

都怪我,我本来是在开玩笑。

但是习惯待在一起吃你做的饭,要你所有的甜言蜜语只说给我听,想你坦诚无隔的面对我。

直到无意义的巧合都让我欣喜,才发现认真喜欢你是太突然又太理所当然。

那又有什么。

春天一样有人来看海,比如我和你。

 

 


评论 ( 15 )
热度 ( 629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