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锟】你是对的人

也是中日西皮了hhh,泰昀打酱油 

快打一篇,没逻辑别care



“嘿兄弟,你也是个挡箭牌啊?”
中本悠太出去买了一罐乌龙茶回来,就看到跟着那位总监后面的助理,是叫钱锟?

坐在走廊里面无表情的划平板。似乎没有理他的意思。

中本悠太出差结束就被拉来当翻译,对方是个首次接洽合作的中国公司,商务会谈需要一个专业中日翻译,他的大学专业就是东方语言,非常契合。
嗯,虽然一进门他就知道已经失去利用价值了。

李泰容那个家伙一秒精英变花痴,对面站着的不是他那个漂亮小男朋友?
所以你一个在日本工作的韩国人交了中国男朋友,还把我拉过来,不过就是想公费恋爱。
呵,男人!

“你叫钱锟是吧?认识一下,我是中本悠太,只是临时被李泰容拉过来做翻译的,其实大小也和他同级,那家伙呀……”
中本悠太是个热情的大阪人,而且这会那对情侣关上门聊公事撩私情,确实没什么其他事只能干等。钱锟长得标致中正,认识一个好看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对方伸出手握了一下指尖,有些意外的点点头,“我是钱锟,董思成的助理,也负责翻译……”

最后一句话说出来有些心虚。

钱锟是个优秀的助理,半吊子的日语水平,呃,都是平时日剧看多了有兴趣去上了半年的专业课而已。这次董思成负责飞到日本公司对接考察,为了节俭人员提高效率,干脆舍弃带专业翻译的指标,只带了他一个做副手。
多学一门语言是多么重要啊,能多个机会出国!
但还是非常汗颜怕耽误正事的,董思成上飞机之后贼兮兮的和他拍拍肩,“没事。”
好了,他知道为什么思成说那句话了。

一个人被丢在外面的他有点尴尬,幸亏中本悠太热情的用中文来搭话,钱锟这才鼓起勇气去看他的眼睛。进门的时候光注意李泰容精致到张狂发光的脸,处处标致反而让人产生距离感。
这会看中本悠太就感慨一番霓虹男生的精致耐看,他是典型的和风帅哥,意气风发又沉敛润泽,灰紫色头发二次元的很,配上古板的黑色西装,奇妙的毫无违和感,是一阵无处不在的风。

“啊真的?”中本悠太看出他的局促不安,大概是个腼腆的人,抬手看看手表,“不管他们,去吃饭吗?我好饿……”
钱锟浑身的鸡皮都要起来了,救命他就是个普通的天朝直男,为什么要面对小男生的撒娇?
虽然是……咳可爱的……


“啊,这个……”手指犹豫的指指房门,人生地不熟他不敢擅自走动啊。
“没关系,我一个人去吃好孤单,拜托拜托啦锟!”中本悠太心里疯狂吐槽这个孩子为什么这么软萌听话?眯着眼合掌,“这附近有一家寿司店很难排队,两个人能说说话,走吧走吧……”
“诶?”
“走啦!”

其实画风还是有点怪。
钱锟没想到寿司店多是入时的高中生女生在排队,两个男生,两个穿着正装的男生,两个穿着正装还长得不错的男生非常有违和感。
此外还有不断的悉悉索索声。
移开眼当听不懂,偶尔窜入耳朵里的[美型]、[好可爱]、[美人攻面瘫受]……
忍忍忍,他是会看耽美作品但不是弯的,虽然大方出柜的董思成已经连斜眼嘲讽都不想给他了。

“嘿嘿搞错了对不起,怪不得这么多女子高中生。”中本悠太对着满是各种咖喱的菜单招牌愣了一秒,自动展开笑颜抱歉。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原谅他啊……
钱锟调整一下表情,“没关系,我更喜欢吃咖喱。”


店面狭小人又多,两个男生靠得有点近,钱锟比他矮一点点,仰着脸笑起来春风拂面,眼皮上的一颗小痣也显眼的很,随着温柔的眨眼像飞出来的小星星。
点完单落座的时候,中本悠太还在低头整理他那个钱包,钱锟硬塞过来的纸币捏在指尖都是柔软的,他撅着嘴把那张纸币夹在最后面,准备等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是假圌币就要李泰容赔双倍!
(李泰容:???)

和中本悠太的真男人吃相不一样,钱锟明显斯文的多。说实话并不饿,但味道不错,而且对桌的人吃的也太香了,他还是不知不觉勺了大半份。
姜汁汽水只剩下冰块的时候,董思成的电话焦急的过来,“你在哪呢?该吃饭了!”
“……还以为你忘了我。”钱锟忍不住和熟人小小声吐槽起来。
中本悠太专心吃饭被呛到了,捂着纸巾咳的撕心裂肺……哦,忘了这个日本人完全中文通。
“谁?!”董思成耳朵尖的很。
“中本悠太君,我们已经快吃完了……”
!!!!董思成有种被背叛感,“在哪?!”

小小张桌子挤了四个男生,四个穿着正装的男生,四个穿着正装的帅气男生。店里所有人都不自觉看过来,喂那桌在发光喂!
李泰容双面人当得非常得心应手,一边微笑帮董思成分餐,转过头就瞪中本悠太。
吃饱了的中本悠太无所畏惧,回瞪过去,咬着饮料吸管,手臂搭在钱锟椅背后面。
那边董思成撑着下巴若有所思,眼神转到钱锟身上,又无力的回来。
钱锟无辜的和他对视,他怎么了?董思成又用不争气的眼神看着他?业务没问题吧?
“思成……”
董思成举起手暂停,“回去再说……对了后天回中国,记得订机票。”
“哦。”

“切居然这么无聊……”回宾馆之后董思成听完三两句话的真相,无语滚到沙发那一边抱着靠枕,“我还以为你终于开窍了呢,悠太可是优质股呀,人也很nice……”
钱锟端着果盘拍在茶几上,“腐眼看人基。”
“嘿这话就不对了,我是弯可是不腐啊,怎么我好心帮你介绍对象还不对了啊钱小锟同学?”董思成和他要好的东北表弟学来的搭肩锁喉非常熟练,连带着口音都变了点。

“放手放手……好了对不起,我配不上人家,你就没有妹子介绍给我吗?”
董思成一脸痛心疾首,“我的天你居然不懂欣赏悠太?他行情绝对比一般妹子高,男女通杀。”
“不,我就要普通的……话说你和那位在一起不会压力太大了?”钱锟难得八卦起来。


“哼,论长相论能力我比他差吗?”

钱锟后悔了,这小子的自恋也是有资本的,他大概问了个废话,才会半夜还被拉住不许睡觉,听他从小到大的优秀履历。
昏昏欲睡。
手机短信难得让他清醒一秒,诶?
“哇,有戏有戏!”董思成一把抢过他的手机,瞪大眼兴奋的很,手指迅速回了消息。然后猛拍钱锟的肩膀,一副热泪盈眶的老母亲表情,“悠太居然主动约你明天吃饭,我帮你答应下来了,活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别谢我晚安!”
然后几步光脚跑回自己房间,留下反应慢一拍的钱锟砸过来的靠枕虚无的打在紧闭的房门上。

中本悠太是个在奇奇怪怪的地方执着的男人,他回去第一时间倒在床上看那张纸钞有什么奇特之处,但是仔仔细细查看了n遍,还是确认那的确是真钞。
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情,包括各种细枝末节,最后只能锁定到钱锟身上。

不是纸钞特别,是他那个笑容特别。

中本悠太承认自己被打动了,他常常被人称赞治愈微笑已经成了惯性动作,社会上很多人都有微笑这种惯性动作,只是没有他笑得好看而已。
但钱锟是那种一开始很吝啬表达善意的人,他拘谨腼腆,虽然初次接触会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要求但也不会积极配合,覆盖了厚厚一层伪装,来保护太温柔的内芯。
中本悠太不是故意的找错店家。他察觉到中本悠太不是在耍他而是真诚的想要找那家店,钱锟温柔的接受了并且回以一个直抵星光深处的理解笑容,放松了伪装。

他在床上翻个身脸朝下,差点缺氧后终于伸出一只胳膊摸出手机。
[今天真的很抱歉,明天能请你吃寿司吗?——中本悠太]

钱锟真的很尴尬,他算被董思成逼上梁山。
呃,这么说也不对,中本悠太就是单纯请吃个饭没那么可怕。为什么?大概昨天聊得来?
心虚,他被董思成洗脑到似乎中本悠太就在追他一样,才不是啊你清醒点钱锟!!!

“抱歉,昨天说吃寿司最后却搞错了,我回去怎么想都不应该给锟留下这样不好的印象,你们明天就要走,这么急急忙忙的约在今天啦!”
中本悠太从身后拍了一下正在发呆的钱锟,流畅的说出一长串话。
……你什么时候和我这么熟?
昨天初见面就撒娇的可爱男生,钱锟应付不来也也问不出口,僵硬的移开一点点,假笑,“其实,没关系的……”
中本悠太活力满满的笑容突然垮掉。

“啊啊不是不是,我答应要给家人带东西时间太紧怕来不及而且不希望中本悠太君破费只是一点小事啦哈哈哈。”
这个欲盖弥彰的水平太低了呀。

“叫我悠太就好了。”
“啊?”
“不要那么陌生,我昨天都开始叫你锟,你也应该换啦……”中本悠太回身向他摊开手掌,“走吧,吃过寿司我陪你逛,今天休息。”

糟糕,这什么dokidoki偶像剧剧情?
钱锟咬着嘴唇,犹豫握了一下拳头又松开,还是没放下天朝直男的身份,当没看见他的暗示走到前面,“那走吧。”

在国内也就试过回转寿司,钱锟对这种正宗日式的寿司店充满好奇。
然后吃完就表示dbq打扰了。

“为什么吃个寿司这么累……”他瘫在饮料店的卡座上无意识嘀咕。
“可是很好吃,这家很赞吧?”中本悠太手指点点桌面,“寿司讲究最佳使用时间,锟可能不适应呢。”
钱锟莫名脸热起来,“我刚刚是不是说的很失礼?对不起,很好吃……”
“没什么,我带过一些朋友也不适应这种进食快节奏。”他才没有那么好心带朋友来这家私人基地。
“也很贵,我们还是AA吧,中……悠太君?”在中本悠太的微笑施压下改口。
“本来是可以的,但锟还和我生分,那就当改口费吧。”

中本·抓住一切借口撩天撩地·悠太。
天朝直男完败。

又请吃饭又陪玩,钱锟实在不好意思。中本悠太本身是日本人,那些特产手信根本没意义,正好逛东京塔附近看到居然有求御守的,嘛心意比价格重要。
那个御守不是传统的锦囊,而是更为现代的塑料牌配上彩色的调绳子,还挺有特色。
“这个要不就给你,哎?居然还是良缘守,我没注意哈哈哈!”
“锟你真的,天下一品的迟钝……”中本悠太把玩着那个小巧的御守,意有所指。

但是既然粗心大意成这样,钱锟也没注意到他话里有话,皱皱鼻子,“思成也经常怼我,真的吗?”
中本悠太重重点头,然后忍不住笑去摸他的呆毛。
“谢谢你。”
“是我谢谢悠太才对。”

中本悠太无语的趴在方向盘上看钱锟挥挥手转身走进酒店,我是谢谢你来日本和我遇见呀,傻子。
“喂,泰容……好了知道了,我马上赶过去和你加班好吧……那个,今年秋天去中国的外派名额还有吗?”

“我要疯掉了,一个国庆节7天小长假,你猜我相了几个对象?”国庆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钱锟就热泪盈眶抱住董思成诉苦。
被嫌弃的大力甩下来,毫无灵魂的敷衍,“几个?”
“十五个啊十五个!平均一天两个还多点,啊啊啊绝望!”

“噗!那你找到对的人了没?这概率应该挺高呀。”董思成心情大好,钱锟平常总不忍直视他这种恋爱狗,现在轮到自己打趣一个浑身清香的的单身狗了。
“对的人哪那么容易找到,我要把全球所有的妹子都认识一遍吗?”

及时拿手捂住还要辩解的钱锟,“那你还得算上所有的汉子……我早就想说了,钱小锟同学你出国一趟回来就变了,别嘴硬!是不是还和悠太有联系?”

不情不愿的点头,“他妹妹要来中国留学,多了解一下……”
“所以你信了?”
董思成跪服,还是中本老师会玩,看钱小锟同学被耍的团团转。

“为什么不信?”
“中本悠太只有一个姐姐,已经结婚了……”董思成扶住桌子沿看钱锟的懵逼表情已经快憋不住笑了,“看这回你还有什么借口?这么深的套路,说悠太对你没想法我不信……不,这已经是明目张胆的在追人了,是你太迟钝了。”


钱锟突然就想起东京塔上悠太那个叹气。
真的天下一品的迟钝。

下班的时候,钱锟忍受不了董思成看到他就想笑的智障表情,恼羞成怒单方面宣布绝交三天,就下楼去等公交。
正发着呆踢脚尖,胳膊被人推了一下,是个娇小的妹子,“那人在和你招手吧?”
刚刚的一点喜悦就被风吹走。董思成那家伙来讨好也没用,才不要搭坏人的顺风车!
转过视线才惊到腿软,“悠太?”

“会被罚款快上车。”中本悠太快速将车驶离公交站台,递过去一瓶饮料,“我要在中国待两年常驻这个项目,同时也会着手选址开拓长期市场,没和你提前说是想留个惊喜。”
“真的有惊讶。”特别是白天说过那些废话之后。
“没有喜悦吗?”


……钱锟装死没听见,车内安静了片刻,他才磨磨唧唧开口,“你……”
“嗯。”扭小音量,放缓车速示意他在听。
“你没有妹妹?”
“噗哈哈,才知道呀!”中本悠太一点没有被戳破的尴尬,好像只是开了一个漫不经心的玩笑,而被开玩笑的人后知后觉很久一样。
“为什么和我说有妹妹?”反正也没有可以逃避的必要,钱锟往门边靠一点点,直白问出来。
“我不这么说怎么接近锟呢?”

完球,钱锟闭上眼,居然被董思成那个家伙一开始就言中了,最完球的是他不反感还心跳加速。


“这次出发前我去东京塔还愿了,又求了一个。”
钱锟睁开眼,是一个缘结守塞到他手里,汉字他看得懂但不明白良缘守和缘结守的区别,快速看了中本悠太一眼,他实在没有勇气对视。


“良缘你帮我找到了,这次我帮你结缘怎么样?”


“我喜欢你啊,锟。”

钱锟整个人都红了,好像被抛上月球表面,完全缺氧却重力轻飘飘。强撑着拿牙齿紧咬下嘴唇恢复一点理智点头。

你是对的人,我不得不承认。




————
多学一门语言是多么重要啊,能交个男朋友。

评论 ( 11 )
热度 ( 51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