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人间至味 2

非现实背景,非常狗血非常崩


最近又进入瞎jb矫情hhh


【二】苦
之后钱锟又在家里开始死宅生活,直到黄仁俊忍不住打来电话催,“你还不定稿?快来商量发布会细节啊哥!!!”
“OK那你来哥家里吃饭?”
“嗯嗯我要吃好的最近都忙瘦了……那个对了,你之前问的房子有消息了,在隔壁栋,户型一样装修也不错,人家是要准备出国又和我朋友认识,靠谱不亏……”
“我相信你。”已经是第二次了,现在住的地方也是黄仁俊帮他签下的。“详细的晚上过来再谈。”

读书的时候董思成经常笑他不接地气完全缺乏经济意识,啃得下文学大部头却对条款合同这类东西患上阅读障碍,久而久之连产品说明书也不行看。
就是浪漫直行凭直觉活着。


到书房里找银行卡,夹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旧书中间,花费了一些时间才找到,呛得连打几个喷嚏红了鼻头,钱锟突然想起来有次聚会上董思成喝的迷迷糊糊,脑袋千斤重压在钱锟肩上,不知道有没有意识了,“……胆怯又犟的脾气肯定要吃苦……”
彼时他和徐英浩情浓意深密恋期,徐少爷的占有欲太强钱锟还是当深陷糖罐,也没放在心上。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董思成是共时性的旁观者,他委婉提醒也是因为看重友谊;而当下的钱锟是历时性的旁观者,以为抛之脑后的记忆只是埋下伏笔,经过了这么几年才后知后觉。

是胆怯,在亚洲学生聚餐时作为新生躲在角落里,撞上商学院的风云学长时肝胆俱裂,而后看清对方的脸勾魂落魄。磨磨蹭蹭联系了快半个学期才告白,得到爽朗的肯定答复还怀疑人生。瞒着父母谈恋爱时更是到极点。
也够犟,直言出柜的时候被爸爸劈头大骂妈妈号啕大哭也没心软,但是两周后看到徐少爷和别人当街热吻二话不说单方面宣布分手谁也劝不回来。熬到毕业典礼嗨了通宵派对,洗把脸上飞机回国,没联系家人没理不甘心的徐少爷,连董思成都被蒙在鼓里。

“那就全部拜托仁俊了。”
黄仁俊豪迈一抹嘴,打个饱嗝拍拍单薄的小胸脯,“哥放心。那明天一定要来定工作的事了啊别忘了。”
这次买房子也是钱爸退休后又得了肿瘤,手术后恢复缓慢而且年纪大了难以恢复元气,一下子衰弱得厉害。钱锟不放心干脆让父母到自己身边居住也好有个照应。
他买现在这个房子的时候和父母还没有关系融冰,两居室的房子堆他的书籍衣服和一个人正好,自由作家独居昼夜颠倒撰稿也习惯了。现在父母已经接受他的赡养,但是钱锟每次关于恋爱的问题都含糊,总归心里还有隔阂。
放弃同住一室,就近照顾可能都觉得轻松自在。

到出版社楼下的时候习惯性去咖啡店点了一杯冰美式。
说起来他曾经绝对是榛果拿铁和焦糖玛奇朵的忠臣信徒,相比而言美式寡涩泛苦,是绝对不会理解的另一个极端。
“和他一样谢谢。”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一只深蓝宝石袖扣缀在黑色暗纹西装袖口上,按过来一张卡。
钱锟翻个白眼,“我、还、没、有、点、完,先生?”
服务生有点看眼色,前面的客人明明已经点完准备拿小票了,后来的那位不算插队。
“抱歉,你继续……”徐英浩抿着嘴笑。
刚刚是头脑一热莫名赌气,这会感觉火辣辣的丢脸,左右瞄了几下指指店里台前的新品,“这个。”
“先生您好,这个是选用马达加斯加有机可可纯手造的99%黑巧克力块,因为口味非常苦,我们都会推荐其他品种的巧克力一起配成组合,您看在选点其他的……”服务生尽职尽责,只吃黑巧克力的人群太少了,店主也就是打造个噱头可以卖出更多样式的花式巧克力。
钱锟摇摇头,“只要这个。”

徐英浩还是几步远跟着他,钱锟也说不出什么来——的确也顺路到了一定程度。
这会已经过了上班早高峰,从车库上到一楼的电梯居然是空的。
钱锟默默合上杯盖,往电梯边上站,装巧克力的硬纸袋磕在手上留下红印和一点浮皮,他立即跳脚起来吹吹。
一把握住他的手,徐英浩单手抽圌出手帕包住伤处,渗出一点点血后觉刺痛。
“嘶疼……”
“你还是这么怕疼,怎么不怕苦了呢?”
抽手没成功,干脆装聋作哑。
“不说话……我亲你了哦?”徐英浩得寸进尺压到他耳边低语。
正好电梯到达指定楼层,钱锟在叮的一声里猛地踢向他的小腿,徐英浩躲开的时候不得不松手,目的达成,钱锟低头快步走出去。
董思成抱着大堆的资料咬着一支笔在旁边错愕,钱锟没注意到他,倒是徐英浩在电梯里笑了点一下头。

“你怎么回事?”董思成表演了一大段freestyle手舞足蹈,“旧情复燃?”
钱锟手里还握着半块巧克力,一脸智障的表情看着他,想了想还是换了个方向塞进他嘴里,不予回答,“我买的新品。”
“……真苦啊……”董思成又来了个五官版本的群魔乱舞,随便摸一个文件夹敲到他头上,“OK知道了,多管闲事不讨好!”
皱巴巴捂着嘴跑开了。

留下钱锟一个人撑着茶水间的台面,又拨开一颗包装,因为塞在口袋里带体温,牙齿陷下去是温柔的切离。
可可香气是幽深静邃的,苦的嗅觉也蔓延到舌尖……等一下,怎么回事?!
赶紧抽了一张纸吐出半融化的巧克力,原来真这么苦……

“你买东西是遭罪的吗?”徐英浩换了一块丝帕,还是折的好好掏出来体贴又细心。
钱锟打开冲洗水龙头仓皇漱口,衣襟沾湿有点狼狈,然而也就随便整理一下,意有所指,“我又不傻,试过了不好吃就……”
将那半块随手丢进满是废茶包咖啡渣的垃圌圾桶。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徐英浩缓缓收回被忽视的手,学着钱锟刚刚靠在台面的姿势,从这个位置歪头看过去自言自语,“哦,扔掉。”

“叔叔阿姨过来记得告诉我一下。”
董思成下班的时候捎上了钱锟,他的车在车库里被个新手倒车给蹭掉反光镜送去维修了。
钱锟撑着额头有气没力,“好……啊我明天准备去云林寺一趟,太倒霉了!”
他去做过义工后还时不时过去定心,但是董思成还是忍不住吐槽,想象了一下画面边说边笑,“你到底活得有点朝气,我真怕你哪天突然遁入佛门剃成光头哈哈哈!”

“我还不够格……”冷笑一下自嘲,转过头去看窗外车流。
董思成没听懂,轻飘飘回了,“你又没做什么十恶不赦。”
“是啊,我没做错什么,可是爸妈觉得我不正常,徐英浩……徐英浩他何必再出现?”

一脚将油门错当刹车闯了个红灯,满身冷汗赶紧靠边停下,董思成一双眼睛瞪多大盯着他,“你不恨他?”

“哼,他就是时时要得到身份确认,有几分真假我看不出来?之前我也被他烦的翻脸了,那两天正冷战……”钱锟说起分手的契机,语气清淡的像今天吃了三菜一汤。

“你故意的?”董思成保持着被雷劈的表情,他想象中的花心大少和单纯小白莲都是假的!
真相居然是这样的粘人狼狗和小心机?
那他还在徐英浩面前摆出靠谱僚机的形象不是尽毁???

“不过是顺着他期望的剧本稍微演得过火了。可是思成,父母盼望我出国不是想看到这样不孝的儿子……说自私也好怎样都好,我不能直面自己内心所以才得了味觉尽失的惩罚,我认命了,徐英浩又出现了,对吧?”
被他的缜密心思搞得浑身发毛,“……啊,什么?”


“我最喜欢他,这辈子可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但可惜无缘了。”


谁有当局者清?

外人不过看个障眼法。



评论 ( 3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