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如果没有奇迹 中

现实背景,但是极度ooc

一些个人见解,一个查无此病
希望现实的旦旦就无病无灾健康活动吧……


【中】
他在练习后期频繁的失误已经被编舞老师盯上了,不是开玩笑的程度,编舞老师也大为光火直接点名道姓,“你以为自己定位是vocal就松懈舞蹈练习吗?!”
死死咬着下嘴唇,旁边的在铉悄悄转身挡了一下钱锟的手。
“老师,抱歉我刚刚也有的地方……”
“老师,对不起!”

在训练途中不听话的无视老师走掉这件事,可以算得上前所未有。
平时还算好脾气只是在专业上非常严格的编舞老师失语的维持着手势一脸震惊。
剩下的成员们也满脸惊愕。
一、二、三、四……十五?
李泰容原来还准备拉着很靠谱的团爸一起摆平事态要紧,一眼就能看到的Johnny居然不在,来不及细究随便先拉了手边的不知道谁来应急,走到中途才发现是韩语都suo不清的黄旭熙,果断放弃又抓了一只董思成。
算了算了至少能用。(炸猪排cp:???)

使个眼色一人拉一边,“对不起老师,锟他可能是身体不舒服不在状态,平时很有礼貌您也知道不是有意的,我们一定让他回来亲自向您诚挚道歉!您先消消气!”
楷灿和道英配合反应也快一齐拽上编舞老师最喜欢的志晟凑过去搭腔,李马克平时傻乎乎关键时刻很展现克里斯马,迅速左右揽了其他的哥哥弟弟涌过去。
被小男生包围不知所措的编舞老师.jpg

“锟……锟!钱锟!站住!!”
徐英浩还是加紧跑了几步才在出公司门之前搭上钱锟的肩膀,几个行政职员好奇的看着声音略大拉拉扯扯的两个人,他陪着笑脸把钱锟拉到身后的墙壁,从随手的背包里掏出口罩递过去,“你想出去就戴上这个。”
公司门口常年有蹲守的粉丝和娱乐记者,一个现役偶像成员一个公开练习生无疑会是脆弱的靶子。
钱锟沉默的低着头,还是乖乖接过来熟练戴好了,很沉郁的开口,“哥你回去吧,会挨骂的……”
“我看你才是真的想被骂惨了!”一提这茬徐英浩火冒三丈,不管是在公共场合手指就直直戳过去他的额头,“何必顶撞老师?知道了会有什么后果吗?!”
“反正我也待不久了……”
愣愣收回手,“什么?”
“我要退社,申请已经提交了。哥,我连思成都没告诉……”
“所以我该感谢你?”

在钱锟看来他的反应很平静带着点不屑,who care you?
只有徐英浩知道自己快气炸了。
感谢你对自己的梦想没个担当和责任?
感谢你来到SM成为元15熬过三两年公开练习生时期快作为NCT成员出道的时候放弃?
感谢你在最后把秘密一股脑塞过来还觉得我没有好奇心?
感谢你此刻说出的绝情?


“哥!”
被抓着小臂大力拖着换了个方向疾行,徐英浩走在前面单手按开手机和经纪人通话报备,“我和锟的练习请个假,上次的车钥匙没来得及就还再借用一下。”

他的车技太生猛,大转小弯都是一把甩过来带着美式西部公路片的味道,再加上首尔的密集红绿灯,总之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已经顺利让钱锟脸色发青。
初冬傍晚的汉江公园冷风阵阵,下车的时候踉跄了一下就被吹的清醒。四处树朗叶稀,挂着薄灰兰背景里的星星几颗。除了偶尔路过的情侣旁若无人甜蜜蜜,再没有其他三个季节的人气攘攘。
“说吧,这里绝对安全。”


徐英浩的横须贺棒球衫下摆被风吹的鼓起,他支着打开的驾驶位这边的门,手指点着车顶。
钱锟站在对面的副驾驶门外突然松了一口气,守口如瓶还要装若无其事真的很累。他微微仰视着徐英浩,前额没有做造型的顺毛卷起来露出眉眼间细细的一颗痣。“我病了,医生说的病案有查病因未知,可逆恢复的可能几乎为零。与其徒增麻烦不如就让大家记恨好了。”
“可是你一直在给我制造麻烦。”
“都是巧合,哥完全可以不放在心上……”
徐英浩这才正视他,想起来之前产生独处交集的瞬间不安感。
钱锟趴在车顶上的双臂间,留出一双眼里闪烁着更明亮的星,“那么短的路还迷路被捡回去随便怎么想都是有问题的,罢了,我也会忘了那种尴尬的事。会渐渐失忆是不是最不幸的一件事?我还没有完成梦想,每天翻看日记本都更加陌生。我记不得舞步记不得歌词所以才一天天表现更差……”
“喝点什么吗?”徐英浩听的浑身发冷,不得不生硬的转移开话题,虽然举目四周都没有看到自助售货机和商铺。
被他故意张望的样子逗笑,钱锟缩缩肩膀,“都说是麻烦了还说这么多,回去吧好冷。”

回宿舍的时候被守在吉祥三宝宿舍的队泰容和思成逮个正着,黄旭熙难得一本正经的坐着,和金廷祐一起磕西瓜装哑巴。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不过在衣橱后面捡了一个病历发现名字是锟哥然后就本着个人隐私没看内容随便丢在桌上被今天来查人的队长细致翻阅了。
思成小哥哥的怨念眼神已经要把他和金廷祐烧穿了,“你们,明明和锟哥朝夕相处,怎么会一点没有察觉……”
“有的,锟哥最近做菜味道都很不对劲……”隐真疯偶尔还不会看眼色,一本正经的回忆起来,说出来的话跳脱到黄旭熙都要捂脸。
“他似乎在隐藏,为什么呢?”
只有李泰容在认真思考,刚刚有点头绪钱锟就回来了。

钱锟裹着徐英浩友(强)情(硬)赞助的横须贺夹克还是冷的发抖,负气出走的时候穿的薄卫衣真的不抗寒。李泰容来来回圌回看一前一后的两个人,下摆长长拖到大/腿,还是没有办法把[男友风]三个黑体大字从脑子里清除掉。
甩甩脑袋清一下嗓子准备说正事,那边董思成却先把持不住红了眼眶扑过去,中文嘴炮max,“锟哥你好狠的心呐!你是不是就准备独自承受偷偷回国从此相忘于江湖了!!”
听不懂的李泰容和金廷祐非常疑惑。
听得懂的黄旭熙和徐英浩脸色发黑。
当事人更是尴尬无比。100%被说中了喂!
“绝对不行!”董思成死死捉住钱锟的胳膊回头吼,“泰容哥,18缺1可能吗?”
李泰容这下明白了钱锟为什么要隐瞒,他真的打算悄悄退队!!!稍微想了一下就唰地站起来,“锟,你不会已经……”

钱锟看他们忙着要联系经纪人和主管,皱着眉头往黄旭熙瞪过去,随手抄起茶几上的病历就往房间走。
黄旭熙很委屈且愤怒,要跟上去理论却被金廷祐拉住,“交给英浩哥啊……”
“哇,个个都把我当小孩纸!”黄旭熙委屈的一逼,抱住他九哥乱嚎,被心烦的董思成随手塞了一大块瓜嚼嚼嚼。
“廷祐看好他,这件事不能再扩大招惹麻烦了。”
OK的手势。

“好像不是本意的藏不住了呢。”徐英浩反手锁上门有点幸灾乐祸的口气,捡起他甩在地板上的病历翻看龙飞凤舞的医嘱。推推脸朝下趴在床上装死的钱锟,“泰容责任感太强,思成肯定不会轻易松手的,那两个小的缠人起来也没完没了……”
钱锟转过脸凶狠瞪他,没来得及再埋回去就被捏住脸颊白圌嫩嫩的一小块,眯起眼睛像一只不屈服的喵,口齿不清的抗议,“都说人在做天在看,我就一点都不应该透露出来……”
“所以你为什么就放心都告诉我了呢?”徐英浩也非常好奇,蹲下来摆正他的脑袋逼着对视。
“……不知道,就,一直感觉很可靠……”

“那既然开始了,请你再给予我一次信任。”
对话逐渐向晦涩难懂的方向过去了……钱锟皱着眉毛一脸懵逼,被呼噜了额发乱炸炸的,正准备抗议,没有预备的就被兜头飞过来的被子蒙住脸。
“只要你别走。”
别走,说得轻巧,钱锟趴伏在被窝里笑出眼泪。

他干脆翻了个身在单人床上舒展双臂,右手从小臂开始探出床沿,在手腕处又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曲折下垂,青紫的细细静脉清晰可见。倒反仰视的角度能看到他天生浓密的睫勾出黑色的内瞳线,瞳仁通透,嘴角抿出小小的漩涡,“我不过是一颗边缘棋子,哥,我非常迷茫自己的价值,就当这是个借口……”
“可这不是借口,锟。”徐英浩盘腿坐在地板上撑着脸,摆出长久劝服的姿势,“你选择了当偶像这条路就做好长期练习的准备,不断的重复,无望的等待,天资、时运都是随机的,直到登上舞台理想达成,也才是开始。你的理想就是贩卖梦想创造奇迹,为什么轻言放弃为什么不继续试试呢?”
“试着等一个奇迹吗?”
终究是不舍的,才易被动容。
“你是魔术师锟,如果没有奇迹就创造一个出来。”
钱锟愣了一下笑到滚下床去,偶尔在众人面前展示过的小爱好居然被记住了。


没控制好从床边滚落,砸在徐英浩怀里尴尬的要挣扎起来,却被按住使力的腰圌腹搂紧了动弹不得,“好吗?”
“好……其实申请还被贤俊哥压在手里没上交……还有能松手吗……”

不知道徐英浩和李泰容怎么协商的,总之最后达成的条件就是钱锟正式向编舞老师道歉以及他的个人分量最大程度的缩减。在大型团中当表演背景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作为主vocal培养的在出道的时候连句单独唱词都没有。
也许是最好的安排。光是bob的舞蹈在每天练习结束都要加练不少时间,重复重复再重复来巩固唯一的舞蹈,形成身体记忆。
其他成员之外还有小分队歌曲也要练习,U队做先导大部分成员忙得飞起,Dream队的渽民回来了也要磨合练习,往往只剩下了徐英浩、文泰一、中本悠太和钱锟四个人搭伙。


那边两个室友line头靠头一起看直播回放,钱锟有一口没一口的塞米饭和豆芽汤发呆,抬头看过去脑子里已经一片乱码。
文?泰?太日?
那卡摩托,那卡摩托,那卡那卡那卡?
“大哥文泰一,和你一样是vocal。中本悠太也是哥哥,日本来的dancer……”徐英浩压低声音。
抬头看见钱锟的疑惑脸,了然笑笑指向自己,“徐英浩Johnny……”
“芝加哥monster!”
哪怕只有零星片段记忆,徐英浩也满足的眯起眼睛摸摸他的肩膀,汗湿后擦过的皮肤有些腻手,稍微用力就留下粉红的指痕。

可能是练习强度太大,灌了大半瓶的维生素饮料还是干渴。

“做得好。我会陪你到底。”


————


评论 ( 5 )
热度 ( 2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