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恋爱这件小事 中


有99line的隐藏情节


3、纠结
郑在玹探出脑袋看对桌,“你下午没课了吧?”
“嗯,但是我要去图书馆……”
“最近很忙啊。”
拉好电脑包拉链,徐英浩站起来微笑,“对,有一个学生要辅导。”
“哦。”郑在玹俯身写了几个字,“哎我们不都是教大一的吗?那么勤奋的大一学生?”
耸耸肩不置可否。

郑在玹越想越不对劲,赶紧去call学生兼表弟,“李马克你这个兔/崽子别一天到晚就知道打球打球打球,下午去自习,我晚上要查笔记!”
李马克顶着金黄泡面头站在篮球场边一脸WTF,他的碰友失约很久就算了?现在打球也要被骂?
有个长辈是自己专业课的老师就是惨!惨绝人寰!

到自习室的时候,黄旭熙不像平常一样磨磨蹭蹭半天翻不了两页书,而是迅速递上来几页打印稿,双手合十,“老师,我补了作业……”
看看手表,估摸着他来也就一个多小时,果然写的是乱七八糟。
笔帽重重划过一行字,“这段的引用来源写清楚。”
点点下面,“这个表述不规范。”
翻页反复看了两遍,“逻辑混乱。”
无力地扶额,“你的结论在哪里?”
直接扔到桌子上,“抄袭也不会好好改,前言不搭后语,重写!”

黄旭熙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后补交的同学们同样低质量凑字数的,“老师,我才大一就要这么严格吗?”
徐英浩抽出电脑眼皮都不抬,“嗯,Kun可是好、好嘱托过了。”

黄旭熙蔫了一下。
“老师你不需要在意他随口一说的。”
脑子灵光一闪,两个人明明连朋友都算不上,不过见了两面还这么当真呢。
“……大学老师也是老师,面对家长的嘱托是负责任的表现。”手顿了,睁眼说瞎话。

“呀,Kun哥才不是家长,只是负责照顾我的邻居哥……”黄旭熙抬杠抬了一半,突然想起正事,不得不服软撒娇,双手合十,“等一下,啊差点忘了,今天要陪Kun哥出去买东西,我真的要先走啊老师。”

徐英浩莫名不爽,他一直盯着黄旭熙的行为其实很奇怪。负责的专业基础课程是大一必修课程,但是大一学生没有收敛心性投身枯燥的理论学习,教务那边接过很多次反馈说徐老师的课程设置内容太难,经过沟通谈话后徐英浩也相对降低了对学生的专业要求,只要肯配合课堂纪律和上交作业,比起想象中,他不会刻意为难学生(虽然表面上还是很严肃)。
但是Kun随口一句话,徐英浩居然放在了心上,还真的去好好管教黄旭熙了。被黄旭熙说出了口才发现自己在干什么自相矛盾且相当费解的事情啊……
头疼地挥挥手,“走吧……等等,为什么?”
黄旭熙先高呼万岁后僵成一坨,又怕徐英浩变了想法,小心翼翼开口,“呃,什么?”
“为什么你要跟着出去?他不是比你大吗?”

“老师你果然是和Kun哥不熟,那还要折磨我……你要想知道就去问Kun哥,我不会说的!”黄旭熙摆了个鬼脸,乘徐英浩面部纠结要反悔之际,赶紧挥挥手,溜了。
留徐英浩坐在桌前,濒临爆发又没了对象,闭着眼睛深呼吸冷静,“熟不熟,多见几次就好了。”

这个咖啡店好像每次来都没人,已经到了让人怀疑营业收入是否支撑的了门面费用的程度。
徐英浩推开门的时候,Kun吓了一跳,手上的纸页唰拉撕开一个口子。
他愣愣地点头打招呼,回头看向手里还是一脸懵逼,又抬头皱起眉毛,“怎么办?”
“……有胶棒吗?”
“没有。”
徐英浩走近一步查看,确认小问题可以修复。“那去买吧?”

隔着半掩的玻璃窗,天边传来闷闷的雷声。
一抬眉才发现两个人距离极近,Kun眼里的惊慌犹豫无处掩藏,他的手不自觉去摸摸仰着头的Kun,睫毛在手心里扑腾像握住两只挣翅的蝴蝶。
“你害怕什么?”
棕色发丝滑过指缝,Kun从他身侧要走开却被一把捉住手腕,又白又冷的Kun被他的体温烫到。
可惜力气不对等。
稍微用力就能将人锁在面前,木质茶桌的敦厚边缘抵住后腰,Kun急的要去咬他的手。
不过徐英浩仗着身高优势,手臂一拉高,逼迫两个人靠得更近。
他说话的声音太低,暧暧的绕着耳膜颤动。
“Kun的真正名字,今天发生的大事小事,昨天、前天、多久都可以,能告诉我一点吗?”
“凭什么?”Kun意外干净地甩出三个字,瞬间撇的极远,抽不开手也就卸了力气站在原地,低着头的样子却像个顽固抗拒融入社会的小孩子。

徐英浩咬紧后槽牙,脖颈的青筋浮现又消失。
夏天的雨称之为暴雨,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汹涌涛涛。
“啊啊啊Kun哥对不起今天地铁出故障了外面又刮大风我的……诶?!徐老师?”
黄旭熙护着被吹乱的鸡窝头,带着水腥气的狂风瞬间卷遍了室内,挟裹着干燥的尘土味。
焦心,闷热,潮湿。
徐英浩整整衣袖,收拾好表情,但明显是嘴角向下的冷漠,一声不吭擦着黄旭熙的胳膊走了。

黄旭熙站在原地挠头,“Kun哥,有车真的好方便……”
“哥,徐老师还很把你的话放在心上,有在认真监督我。”黄旭熙本来比Kun高一截,这会他哥低着头忙着擦拭桌椅,他弯腰侧身试了各个角度都看不清Kun的表情。只好估摸着气氛一股脑说完,“然后今天我说要陪你买东西,徐老师有特别问了原因但……”
Kun推开挡路碍事的人,认真检查窗户的搭锁关牢了。
“哥,徐老师特意飙车过来刚刚是不是问你哦?你是不是拒绝回答了?”
桌子上的香薰蜡烛烧完了,Kun拿了一个新的慢慢拆包装。
“哥,你不想说的时候别那么伤人,徐老师他应该对你有好感……”
啪!
Kun手里洁白的抹布掉到地上的一堆碎瓷片上,“旭熙,要下雨了。”
黄旭熙惊恐万分,抱住Kun,“不不不我知道错了我不说了哥你别生气你最好了他们都是肤浅的人类哥哥哥哥下雨天就不要赶我走你要是难受了饿了渴了尽管使唤我……啊!”
“去关门,下雨了。”Kun揉揉刚刚拍下的地方,勉强笑着。
他在雨天被严重撞坏了腿,修补了一两年还是不能回到原初,从此每逢雨天就会痛,除了骨头缝里在阴冷钻风锥刺,往日极力掩饰好的冷静温柔和自尊自信都破裂开来,随着雨水逐渐侵蚀溶化……
是好不了了,他也不希望给别人加重负担,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

“我去烧水,哥你快上去捂着点,晚上吃什么呢?”
Kun笑着抱紧黄旭熙塞过来的珊瑚绒睡衣,看他慌慌张张地嘀咕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从头到尾都陪伴过来的弟弟不算别人啦!
所以平常才会很用心补偿他。
“冰箱里有咖喱饭和排骨汤,热一下总会吧?”
“嗯OK!”黄旭熙元气满满微笑回答,转身的时候还是落下眼帘。
Kun哥的心病更严重了。
他摆弄着锅碗,滴地按下开关。

或者换个角度想,一直以来都很平稳无波的生活状态,是某个意外出现才让他陷入自我折磨。

“Hey bro!”
李马克喜出望外,他沉迷学习的碰友终于自拔了,刚想说黄旭熙篮球场快来一局!
“马克,你是不是认识郑在玹老师?”
一句话变得不合时宜在喉咙里翻滚,不甘地咽下去,干巴巴回答,“……哦,我表哥。”
“Nice!能告诉我联系方式吗?”
“……呃,你……”马克维持着不爽表情包模式。
“一点关于恋爱的小事。”黄旭熙故作风趣幽默地抛wink,“帮帮忙啦bro!”
明明大口喝了很多草莓汁,李马克咂嘴,大概甜过头了会发酸涩。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
同层邻居郑在玹连门铃都不需要,大摇大摆按了密码进来,倚着书房门框突然开口,吓的徐英浩打翻了手边的咖啡,他慌乱着抢救电脑和纸质文件。
郑在玹毫无愧疚感的站在原地,稍微抬高音量,“徐英浩你早出晚归行踪莫测、随时走神随地当机,今天特别纠结丧气……”
徐英浩蹲下来捡几页零散的文页,“你是追剧过度脑补还是被洗脑了?”
“真相只有一个!有喜欢的人啦。”
“哦,那你是动漫后遗症吧。”徐英浩一脸麻木地躲过直直过来的手指。
郑在玹耸耸肩,薯片包装袋摇的很响。

4、告白
哗哗……
徐英浩再一次站到Dream Coffee面前的时候,清晨的凉风摇晃着树枝。昨天一夜的雨使得早晨的太阳姗姗来迟,这会气温还没有拔高。
他一夜未眠,站到门口才惊觉,糊里糊涂地想走,手却定在半空之中不知如何是好。

“哎,一大早没开门,你是特意等这家店?”送牛奶的瘦高大叔大概是最后几家不着急了,这会居然撑着自行车和他搭话,“虽然小钱是不在乎收入啦……”
“小钱?”
“是这家店主,原来钱家全家要移民去A国,节骨眼上遇车祸撞断了腿,哎也是可怜,本来是从小到大的天之骄子,你说人变得力不从心了脾气也变孤僻,怎么都不肯走就一个人待在国内养伤……这店也就闹着玩,难得见几个客人都没再来过……啊呀这个点了,小伙子你做好心理准备吧!”大叔脚用力一踩就滑远了,留下咯吱的链条声和两盒牛奶。
牛奶新鲜冷藏的还在冒冷珠,贴在皮肤有点吸,“钱……Kun?钱Kun,原来是这样的名字,钱Kun……”
“……嗯。”
!!!
徐英浩尴尬到想原地消失,怎么老是被撞破?
Kun抬手拉开一点门缝,宽松的白色粗针毛衣露出瘦削苍白的锁骨及以上一大截脖颈,要不是领口红色的宽边,那白晃晃的能和衣服颜色连成一片,“有什么事吗?”
“钱Kun,是哪个字?”

Kun有点意外,看到他手里的牛奶,无语地眯着眼睛笑,食指去抹了水珠,就着胡桃木的深色大门一笔一画锋芒毕现,锟,“呀,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值得你来……”
他似乎有点累了,但是大眼睛还是眨巴眨巴的,久到换了站姿却毫无请他进去的意思。
门上的水痕在一阵风卷过之后看不清晰,只有延落下来的水珠加速滚动。徐英浩也被带动的语气急促。
“很重要,不管你要推开或者拒绝,我总要说出来一次……等一下!”
Kun似乎慌乱的感觉到什么急着掩上门关,徐英浩一只脚硬生生阻进去。
“钱锟,我想我喜欢你,要交往吗?”

抬头看见斜对面的楼上,一个金毛脑袋快速收回去,Kun暗叹一口气,“本店不招待无理取闹的客人,徐先生。”
“哪里无理取闹?你明明之前还叫我的名字?自欺欺人钱先生?”徐英浩干脆手臂也支进门缝。
“请问一大早堵一个见不过五次的人强硬告白不是很无理取闹吗徐先生?”Kun冷笑勾唇。
“哦……”徐英浩点点头回给他温柔笑意,“那拒绝的话我答应不会纠缠的,钱先生?”

Kun被噎回去了半天无话,指甲抵在木质雕花纹路切口里,仰头直直盯着徐英浩的眼睛,“不要和你交往……但我喜欢你……”

这下轮到徐英浩为难了,干脆手掌完完整整覆着钱锟的手,俯下上身碰他的嘴角。
没有闪躲。
那就好。

评论 ( 6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