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锟】恋爱这件小事 上

大学教授囧+咖啡店锟

正经想码的卡了,这个脑洞三分钟成形

不过比想象中啰嗦,嗯,反正是大极圈没人会说我哈哈哈

自己好嗨呀



1、 一见

车子爆胎的时候正好是正午,夏天的太阳肆无忌惮,这样一个四处人工建筑的巷口又没有遮蔽。

徐英浩打了拖车电话,占线了好久才接通。

“先生,实在抱歉,目前有太多紧急状况,我们会尽快为您解决,请您原地安全等待。”

“……好。”

他能说什么?

阳光直直透过前窗玻璃,冷气都晒烫了,拨拨无力运作的空调扇板苦恼。

 

一个人从巷子里缓缓走出来,手里提着垃圾袋,白色麻质衬衫牛仔长裤裹得严实。他外面套着咖啡店的深棕色围裙,徐英浩看看巷子拐过去的角度不知道的地方,猜测大概那里有个咖啡店的后门。

那个人好像没怎么注意巷口堵了一辆车,扔完垃圾依旧低头往回走。穿的太多了、又走的极慢,徐英浩差点以为那人要中暑。指尖点着方向盘,回想一下那人被一线阳光映的反光的皮肤。

反正坐在这里也是空等,果断拔了车钥匙,推开车门的时候外面热浪扑过来,他差点想翻白眼,反身去摸了墨镜才咬牙出去。

 

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跟着那个人走,像个hentai。

明明热到头发丝都在冒汗,徐英浩还是心平气和地跟在不远不近的距离。好奇怪,这种天气那个人真的穿太齐整了,但是纯白和浅蓝搭配干净整洁又不觉得憋闷。

跟的太专注了,徐英浩才发现那个人似乎是有腿伤,很慢的走着,不明显的左腿打不过弯。

……

“喂,要进来吗?”

被发现了,徐英浩尴尬地很,不自在地摘下墨镜。

刺目的白光迎面而来,他只看到一圈光晕的人站立在矮矮的台阶上,眉眼唇角皆弯弯的清晰可见。

上帝啊,在心底画十字,我好像看见天使了……

 

室内装潢出奇的舒适细致,而且徐英浩惊讶地发现这里还有几大架的书籍,不多而精,很多的珍藏稀有版本都是市面上难觅踪迹的。他有点近视,但日常不需要带眼镜的那种。沉迷地翻到一本就站着投入进去,倚着书架。

“喜欢的话可以来这边坐着看。”

外面应该是私家庭院,竖着高墙隔绝着狭窄冷漠的巷子,墙内却绿意浓浓,石榴花热烈绽放。

没有开落地窗,不过半截的窗户支着高脚凳就别有趣味。

“抱歉,我刚刚不是故意的……”爱不释手地夹着书跟过来,站定才发现自己比对方高了一头,“你好,我是徐英浩。”

“诶?啊,你叫我Kun就好……”Kun好像有点局促,不动声色得退后几步,一直温和的笑意都变得僵硬。他没有去握伸到面前明显是要示好的大手,“你想喝什么,咖啡、茶还是果汁?”

徐英浩讪讪地收回手,大概刚刚真的挺容易被人误会的,或者他的防备心很重,名字也不是真名的样子。他也不必为难,“西瓜汁有吗?”

“嗯!”

然而Kun答应的却很高兴的样子,又不像刚刚的尴尬。

也不知道室内空调打的恰好还是打散的西瓜冰块的气味,徐英浩只觉得所有的热燥都消失不见。

 

“我都不知道这里有一家书店。”徐英浩很快地翻完一本书,心满意足地开口,在他看来这里值得被称赞为书店而不是简单的咖啡店。

“哎?!可是这些书不外借不出售只是供客人翻阅的,我是正经做咖啡店的额……”

徐英浩意外地挑眉,“……我觉得有很多好书,啊西瓜汁也很好喝!”

Kun似乎想要说什么,徐英浩的手机却响起来,他只有默默擦拭木桌上的水渍,竖着耳朵听。

“嗯,我就在附近……是的,那我现在就过去……好,谢谢。”


“Kun,很高兴认识你,我现在有事要走了,下次再见!”

他走的太急,那本书还摊开在最后一页。

窗外的竹子和树哗啦啦响着,起风了,窗沿上挂着一排玻璃风铃叮叮当当,啪嗒!

Kun默默走过去捡起掉下来的书,“再见。”

 

2、 再见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徐英浩冷着脸快速收拾教案。

扔到办公室桌面上的时候,对桌的郑在玹从电脑面前探出头,“怎么了?”

“太过分了!上周布置的作业居然只有10个人做了!”

郑在玹站起来伸伸懒腰,“才大一能写出什么,你还是一直这么严格啊。”

“……不严格,他们是来玩的吗?”徐英浩斜眼看他,拎开桌上一瓶汽水,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这什么啊!”

“哦,马克送过来的,他终于找到西瓜味的汽水了非常激动……不过不冰了果然味道很奇怪吧?”

徐英浩看着粉红的气泡哗啦啦上浮,满腹火气就突然降下来。

“你帮我把东西带回宿舍,我有事先走!”

“喂去哪啊!”郑在玹一脸懵逼,却只是徒劳。不过他却闻到了八卦的味道,眯起眼睛看着那瓶饮料,“西瓜味?难道他暗恋李马克?”

 

因为接连高温,那天的遭遇实在像梦,徐英浩再一次站在门口才松了一口气,是真实的。

难得的阴天,没那么浓烈的阳光,他才看清门旁边小小的招牌,[Dream Coffee]

“哇,还真的是咖啡店。”

推门进去的时候,室内还是空无一人,桌几整洁。

倒是书架后传来可疑的细索声,“哎西……”

快步转过去,却直直看向一只蹲在地上的兔子Kun,缩着肩膀瞪着揉红的眼睛看过来。

徐英浩哭笑不得地掏出纸巾蹲下去,“手拿开,越揉越脏……有纯净水吗?要洗一下才好。”

“……外面。”好像因为难受了,Kun声音都带了哭腔。

想把他扶起来走,但是地上到处都是零碎的书堆,又想起他似乎腿不好,“对不起了。”

“啊?啊!”Kun被一把抱起来,条件反射地去抓他的手臂,被硬邦邦的肌肉硌到了。

 

对着水池冲掉半瓶矿泉水才好一点,冰镇的水刺激的Kun脸都要麻掉,手掌强制搓了几下才活血。正半闭着眼睛要去找纸巾擦脸,就有柔软的触觉抵上脸颊。

“别动,眼睛红了,水会进去更疼……”

Kun反手抓住操作台的边沿,紧张到皱起五官。

徐英浩原本是专注慌张给他擦脸的,这会反而被柔嫩的嘴角吸引了,紧紧抿起的时候牙齿刻进去一点凹陷,“……让你不舒服了?”

“诶?没有没有,我……”Kun慌忙睁开眼睛,还是被这逼近的距离不自在。

他要从侧边逃,被捉住手腕,徐英浩想说的话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出口应该会比较莫名其妙,他暗暗叹了气,扬起笑脸,“有曼特宁吗?”

“嗯。”

 

空间里弥漫着现磨咖啡豆的香气,安静的只有机器运作。

门被大喇喇打开,一个高个子像一束阳光照进来,“Kun哥!”

他手里抱着的篮球撒手,在地板上到处滚动,抵到了徐英浩脚底下,眯起眼睛看那个扑过去前台的男生,同时也在回忆这个熟悉的独特声音,“啊黄旭熙。”

他平平淡淡开口,黄旭熙吓的浑身一僵,不可置信地回头,腿软到扶住吧台,“老,老,老,老师,你,你,你怎么在……”

黄旭熙挺高的,抽条的青年畏缩地低着头;徐英浩也挺高的,真要比起来是差个几厘米,不过体格更成熟,气场也更强。这会插着裤兜一脸冷笑,“呀,就是你带头起哄的?我布置的作业不想写?我不是辅导员还抓不住你痛脚了?”

“……那,老师,您学识渊博,那个课题我听都没听懂啊!”嘴里求饶眼神却看向Kun。

 

Kun站一边大概听懂了,手上的托盘不客气地拍上去,黄旭熙的发型扁下去,嘴巴也撅起来。

“Kun哥……”

“今晚饿着吧,看你能把作业补上。”

“啊啊啊别啊Kun哥哥哥哥!!!”黄旭熙本来就是粗糙的低音炮,嚎起来又可怜又搞笑。

Kun走出去不远就回头,“嗯,我忘了,把钱包给我。”

黄旭熙假哭抽泣抖着肩膀,颤巍巍从口袋里掏出鼓鼓的钱包递过去,“我今天就不该来……”

“是啊你不来报道,看你妈妈会不会打飞的回来揍你!”

黄旭熙的大眼睛更加委屈了。

 

Kun歪着上身绕过挡路的黄旭熙向徐英浩笑笑,“失礼了,这是邻居家拜托照看的小孩,谢谢帮忙管教一下,英浩。”

徐英浩拳头撑着下巴,手指松开渐渐虚握,扬起嘴角,“当然乐意,Kun。”

 

我不乐意啊!

黄旭熙仿佛透明人缩成一坨,心痛到无法自拔。

“你哥这有不少好书,几本就能入门,很简单。”徐英浩指尖点点地板上堆的半人高的一叠书,转了一下空咖啡杯,余香犹存。



————

我写的泰昀为什么没有西皮感,好尬啊

就是那个大明星+舞蹈老师的

难道因为我是个身痴?


评论 ( 6 )
热度 ( 2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