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Kit】第二眼爱情 5

感情线要掰回来啊,作为一只狗子写手已经脑子打结了,剧情不够废话凑。
不能把Pha写的太渣也不能太虐奶cop,只能狗血了啊哈哈……
过渡章,个人取向:不尊重感情的车码不下去。

【五】


出乎意料的是接下来几天的行程Pha都安静如鸡,甚至言语交流都非常official,让Kit着实大松一口气,这三番两次得寸进尺、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现实提醒了他,他根本就不是对手。

手机响起来,“老板,您居然还想起开机了啊。”Kit的面无表情好像可以穿过电流真切的浮现。

Forth难得尬笑起来“玩的开心就忘了充电……”

这回答能再尬点吗?你和Beam两个不是一对视就发电的吗?

“呃,那个,你们相处的怎么样?”
“……您说呢?”

耿直老板没听出来嘲讽“我和Pha也很长时间没联系,他突然越洋电话过来说想见见你,可能是想……”
“老板我这有急事待会回你。”他害怕从任何声音里听到那两个字,急匆匆的掐住话题。

Pha想什么,复合?

——————
Kit把电话挂断倒在沙发上,半晌又艰难的爬起来,摔了一跤膝盖被扎破,他却麻木的好像没有痛感,拉开电视柜,鲜红的证书安妥的躺着,这是他最心安的证据,如今却实在讽刺。


Forth急忙的甩了机车,门没有反锁,进去只见满地的碎瓷片和玻璃渣,破碎的纸片有的沾染了血液,照片撕裂了人的脸看上去诡异的很。“N’Kit,你……”


话没说完就看到Kit的腿上一直往下蜿蜒的血流,他低着头就靠着墙,手里紧紧握着那块扎进骨肉的瓷片,模糊一片,“Kit快松手!”Forth冲上去掰他的手。


“P,我真——的非常高兴。”抬起头,泪珠抵住睫毛大颗大颗往下落,眼睛尽力在瞪的很大“我抓不住他的……我早知道……”

——————
他们从最本质的性格开始就太不同,如果用一个单词来概括Pha是“任性”,Kit就是“乖巧”,当然实际表现出来更广义更复杂。

两个人互补的性格,在感情刚开始的时候特别容易互相吸引,真实交往相处后又不能互相理解,就是烟花炸开瞬间最绚烂的时候也粉身碎骨的彻底……爱却无法相互理解就是相互的折磨

Pha总是能轻易的掌控一切。他可以早有信心的开口告白,也可以情到浓时立刻拉住他就去领证,更可以在互相厌烦之前很快就扔出[分手对不起],远飞美国。

所以说,Kit才是最无辜却又最没辙的人,从开始到结束。

但是不是爱恨的那个恨,Kit想,他只是有点讨厌Pha像自圌由的鸟飞过那么多道彩虹,暂时停留的某个阶段遇见了自己……离开水的鱼不能活,桎梏也反过来表明了自己不过一个普通又普通的人,飞鸟的前方是万丈地平线而游鱼甚至连海都不曾去过,注定不能走到一起。

飞鸟和游鱼,隔着水隔着风隔着千片树木万朵花……

可是年少的时候总是有最旺圌盛的行动力,不看不听,一意孤行的做梦。

我们就是整个宇宙,我要和你在一起,我不要和你在一起,大爆炸之后就飞速旋入黑洞……

电话又响起来,“老板,我……”
“嘿Kit,是我呀!”他应该是在室外,风吹过的轻微声音都穿过电流。
“……哦,哦,玩的开心吗?”

Beam在海滩的背光处,看着不远处热闹的篝火晚会“……Kit,我这次和他告白了。”

他从进公司就暗恋Forth,后来算是阴差阳错被包养,觉得自己配不上Forth就一直圌插科打诨,人前演得好浮夸一副抱金主大圌腿的谄媚戏,圈内对这种戏码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每次回家后都把Kit拉住说已经忍不了了又不能告白……Kit自己心里有伤口,本能的抗拒去看、去听、去说、去深究关于感情的事情,往往只能更用心的帮他打点行程,算是一点小小的安慰。

“他说……诶,Kit你一点都不好奇吗?”
Kit才如梦初醒“啊,所以呢……”
“你真是一点没有好奇。不过……哈哈哈他太狡猾了,居然说等着看我忍到什么时候,啊啊真的是超级心机了!”这次的演技没能撑到一半喜悦的声音就自然的流淌,像戳开了一块熔岩巧克力蛋糕。

“哈,心想事成……”
“呐呐,不过,现在我只想关心一下我的Kit助理啊,最近工作怎么样?”

Kit刚翻出一盒冰淇淋,听着他的话划过一丝不对劲,但着急找挖勺也就没反应话里藏了雷
“你居然瞒着我结过婚,呐再遇有没有……”

这对今天是商量好来添堵的吗?“我有事……”

“不许挂!!!”Beam比他还炸,Kit奇妙的被镇住了“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Forth和我说的也不甚了了,但是,Kit,你可能没发现你一直在逃避……和他好好谈一谈,不论结果怎样,随着自己的直觉,相信自己的内心,那是唯一的解决之道……是我妄猜也好,你,还是喜欢他的吧。”

奶油冰淇淋顺着舌头滑入喉咙,凉凉的镇静了Kit。“为什么这么说,你都不清楚发生过的事。”

Beam觉得自己已经散发出闺蜜气息了,随手把幻想中的粉红背景挥散,虽然他喜欢的人是男人但可不会有少女心这种存在的。


“Beam,树下虫子多,过来……”
Beam就呆站着,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只有那个人,Forth,站在不远处向他伸手,笑起来真好看呐!他说话的声音浮在空中,轻飘飘“因为,有喜欢的人,你就不会在意其他的人啊。
……


门铃响的时候Kit慌忙放下早就黑屏的手机,融化的冰淇淋黏糊糊的顺着茶几流到地毯上,随手抽过纸巾越擦越一塌糊涂。门铃还在响,按的人似乎耐心很充足。Kit干脆放弃了,卷吧卷吧开了洗手间就扔进去,打开大门果然是Pha。
楼道里怎么有一种阴雨沉沉的感觉?

Kit扒着门框半探出身,眼睛一直盯着地板看,声音小小的“……欢迎。”
沉默。
蹲下来取客用室内拖鞋。
沉默。
“……鞋子换了吧。”
没有动作,沉默。
Kit感觉一股烦躁涌上来,要来的是你来了就这副大圌爷样,抬头瞪“你到底怎么了,哑了吗?”

“我在等你什么时候看我。”Pha把右手从口袋伸到他面前“起来吧,我说完就走不用麻烦。”
都tm套路,你和Forth的恶趣味能不要这么雷同吗!!!
不过说完就走啊……无奈的抓住他的手站起来。

“我第一眼就喜欢Kit,后来投入其中已经变的不像自己了,仓皇分手是幼稚的害怕。疯狂的想再次见面,可是,渐渐又贪得无厌起来,对不起,真的真的真的是对Kit的喜欢一再错估的离谱。我知道这样说对你很过分……哈啊,对不起,说了这么些只是不想再像之前一样,因为装酷没有说出口的真实心情每夜懊悔不已。”
“我一直都爱你,觉得烦恼就当没听见,之后的工作还需要麻烦你……那,再见。”
Pha自顾自的说了好长一段话,看他没有反应,松开手,在半空中犹豫着又轻轻碰了他的头发,转身握住门把手。

“……如果可以,你改吗?”
“嗯?”
仅剩的力气让Kit连脚步都挪不动,说话发抖“那,我怎么都改不了只在意你的习惯”他哭丧着脸从后背抱住Pha“能不能教教我……”




————后续的废话

Kit要不喜欢他,前面几章Pha可以进局子几次了……

有感情的分手,再遇时是更无法拒绝互相吸引的(离婚设定只是比一般恋爱分手难以彻底划清界限,本质是一样的),而且Pha是有意识的计划着再遇……
经过几年成长,其实都冷静下来意识到了症结,在现阶段时间线里坦诚交流。

不合理处emmm……请选择原谅吧,笔芯!

评论 ( 16 )
热度 ( 76 )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